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正式获批!德阳巴川中学高中部9月开学

2022年05月06日14:1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德阳巴川中学。新鸥鹏集团供图
德阳巴川中学。新鸥鹏集团供图

人民网成都5月6日电 5月5日,德阳市教育局正式批准德阳巴川中学高中办学资质,继初中、小学开学运营后,高中在今年9月正式开学,将进一步提升区域教育质量,助推区域教育融合发展。

中国教育巴川系,TOP级的K12学校

据悉,巴川中学是新鸥鹏集团所打造的K12教育核心品牌,目前拥有21所中小学、31所国际连锁幼儿园,在校师生6万人。巴川中学被誉为“初中教育专家”,多年来在“自主教育”“行走的课堂 拆开围墙的学校”先进教育理念的实践下,以“高素养、高效率、高分数”成为民办教育的一面旗帜。

德阳巴川中学,位于德阳·新鸥鹏文教城天子湖畔,毗邻凤凰湖与三星湖,距成都市中心约20公里。学校占地500余亩,是一所小班化、智能化、国际化的K12全教育体系学校。校园环境优美,建筑风格极具特色,成为当地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巴川自主教育 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德阳巴川中学传承“巴川中学 成就孩子一生梦想”教育精髓,以“遇见更好的自己、走进明天的课堂”为指引,聚焦学生四大核心能力:强健体魄、流畅表达、自主管理、合作学习,以“看得见的成长”为抓手,扎实推进“四个一”工程:每天一节体育课、每天一节表达课、每周一节形体课、每周一节劳动课,努力让孩子成为终生运动者、责任担当者、问题解决者、优雅生活者。

德阳巴川中学通过自主教育的理念,为学生定制个性化的成长规划,从2019年办学至今,累积举办学科主题节25场、科研创新比赛18场、巴川研学营等特色活动,培养学生自我认识、自主规划的能力,形成了巴川自主教育体系,注重学生兴趣、需要和特长个性化培养,使学生实现全面发展。

构建K12教育体系,德阳巴川助推成都都市圈教育融合发展

目前,德阳巴川东校区已基本建成,小学、初中部均已开学,在校师生约2000人,本次高中资质获批,将进一步完善其K12教育体系。而西校区正在规划中,预计在未来不久将开始建设,学校完全建成后,在校师生预计将达到15000人。

“幸福来得太突然,盼望已久的高中终于要开办了!”来自成都的家长刘先生难掩喜色。据相关人士评论,此次德阳巴川高中资质获批,是川渝基础教育协同发展的里程碑,将进一步促进成都都市圈基础教育融合发展,对完善区域教育体系有着重要的作用。(李永亚)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