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成都蒲江:深化“一村一警” 为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护航

2022年05月05日10:5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何帅走访村民。宋慧英供图
何帅走访村民。宋慧英供图

初夏时节,蒲江甘溪镇明月村竹摇清影罩幽窗,凉山渠、明月渠水质清冽,绿道周围大片茶园和葱郁竹林相映成趣。一大早,村警何帅按照惯例走进远家民宿,正在和员工们一起修剪绿植、更新张贴防疫场所码的负责人苏华超迎了上来,“何警官,我们正按照昨天会议的要求,对各方面进行再检查再整改,一定确保游客高兴而来、安全满意而归。”

今年“五一”,整体环境和服务都很好的远家民宿早早就被预订满了,但去年“十一”刚开业的时候,有的游客因为停车位不足来了又走,苏华超很是着急。何帅得知情况后,积极会同村两委和明月合作社多方协调,帮助民宿新规划了近1亩地的停车场,可以停40辆车。

“旅游交通环境是游客体验感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和派出所一起,请县交警大队的同志帮忙优化明月村交通组织,交通标志标线焕然一新,真正实现了快进、漫游、深体验。”明月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副主任吴俊江介绍。

据了解,今年以来,蒲江县公安局在实施“一村一警”新型城乡社区警务工作中,突出针对性举措、实效性导向,全县93个村(社区)“村警”积极构建“场景+”“生态+”工作模式,指导景区景点划设停车位500余个,化解项目建设等矛盾纠纷7起,开展涉旅行业场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1000余次,联合镇村干部、网格员等群防群治力量,开展林区、水域、河道日常巡查3000余人次,发现制止燃烧秸秆行为30余起,动员注销老旧车218辆,处罚遗漏飘洒货车36辆,打击非法倾倒生活垃圾、腐烂果品、固体废物的违法嫌疑人17名,非法捕捞水产品犯罪嫌疑人3名,在护航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中形成了“村警”末端发力、工作终端问效的警务模式。(刘杰)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