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三八”妇女节 剑门关景区接待游客21282人次

2022年03月09日10:1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女性游客体验景区活动。剑阁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女性游客体验景区活动。剑阁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今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剑门关、翠云廊以及双旗美村等热门景点均向广大女性游客免费开放,来自各地的女性游客来到国家5A级景区剑门关,登蜀道雄关,赏大美春色,体验地道剑门生活方式,共同庆祝第112个国际妇女节的到来。

巍巍雄关春色正好,天然氧吧空气清新,春光明媚温度适宜。女性游客们置身千年蜀道,不仅能亲身体会剑门关的凶险、奇特、雄伟,还能饱览剑山的秀丽风光;漫步翠云廊,古蜀道两旁的古柏连绵百里,诉说着千年蜀道的不朽传奇,雄关浸润千年的坚忍不拔,十万古柏历经千年的生生不息正是当代中国女性独立自强的真实写照。金黄的油菜花为大地披上耀眼的春装,娇艳的桃花按下春日乐章的播放键,点点嫩绿的新芽也在春风中找到了萌发的答案,在这剑山下的双旗美村,女性游客们尽情享受春天带来的无限惊喜。

除了绝美的风光,景区还通过形式多样的节日活动丰富游客的参与度。千年关楼脚下,经过专业画扇制作老师的悉心指导,一幅幅精美的花扇经游客之手,记录下春日鲜花的浪漫,执花扇游剑门,尽享雄关春景。剑山下的最美乡村,专业漫画师为各位女性游客精心准备了节日礼物,一笔一划间将双旗美村的春色定格,同时也为各位女性游客留下了别具匠心的节日回忆;“扎染春色”活动现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无穷魅力也引来各位游客的争相参与,千年传承的古法匠心令游客们流连忘返。

来自绵阳的赵女士表示:“今年妇女节,不但能欣赏剑门关优美的春光,还能感受到这里丰富的历史,参与各种活动。让我的心情焕然一新,感受了一次不一样的节日体验,留下了美好的记忆。”

本次剑门关“三八”节系列活动体现了剑门关景区致敬当代女性、赋能美好生活的企业使命,同时剑门关景区“节日+活动”模式的再一次成功实践。此外,本次活动还生动勾勒出以关、山、栈、村、景、物为载体,观剑山美景、品原乡美食、住川北民宿、做传统非遗为内容的剑门生活方式。据统计,“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当天,剑门关景区接待游客21282人次,同比增长28.41%,综合收入同比增长32.45%。(剑华)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