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农村宅基地如何修?成都正公开征求意见

2022年03月07日07:47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农村宅基地如何修?成都正公开征求意见

  3月6日,记者从成都市农业农村局官网获悉,为加强成都市农村宅基地审批和住房建设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农民合理建房需求,该局起草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宅基地审批和住房建设管理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通知》),并于3月3日起公开征求社会公众意见。

  《通知》提到,农村村民对农村住房进行新建、扩建、重建等的,应向村民小组提出申请,经村民小组讨论同意后,报村镇审批。农村宅基地审批和住房建设应当坚持“一户一宅”原则,凡农村村民申请建房符合法定条件,且选址符合国土空间规划、村庄规划和有关专项规划的,要应保尽保、应批尽批;凡不符合农村宅基地申请条件的,一律不予审批;选址不符合国土空间规划的,由自然资源机构指导其重新选址。

  根据《通知》,镇人民政府要依托镇级政务中心,设立农村宅基地审批和住房建设受理窗口,建立“一个窗口对外受理、多部门内部联动运行”的联审联办机制,将部门职能职责、办理流程、申请要件等公开上墙,印制办事指南、提供农房设计图集和本地区农村建筑工匠名单,并发放到村,方便农民群众办事。(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林聪)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