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极品独芽鲜叶每斤140元 四川荣县双古镇茶农采茶忙

2022年03月04日16:4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茶农采茶现场。蒋兵摄
茶农采茶现场。蒋兵摄

人民网成都3月4日电 “昨天,130块钱一斤的价格,卖了14斤,进了1820块钱。”近日,家住四川荣县双古镇黄家坝村村5组的茶农但加荣每天采茶忙。据了解,该村目前就有茶园1.1万亩,是荣县双古镇8.2万亩茶园中的重点茶叶基地村。

“河南茶商茶商进入双古镇后,收购价格一路飙升,独芽鲜叶单斤价格从90元、110元、115元飙到了130元,极品独芽鲜叶昨天最高卖到了140元一斤。”荣县双古镇镇长冯俊飞在茶园认真听着茶农说茶叶销售情况。

该村但加献夫妻俩,昨天天不见亮就钻进了茶园,辛苦了一天,收获不菲。“才摘9斤7两,130块钱一斤,卖了1260块钱。”但加献一边双手不停在茶棚上穿梭,一边说。

该村茶农谯小丽有6亩茶园,昨天凌晨2点过就起床了。夫妻俩头戴矿灯来到茶园采茶,忙到当天下午5点过,采了9.4斤,130块钱一斤卖出,荷包里就揣进了1220元。

该镇镇长冯俊飞介绍,全镇独芽鲜叶总量未来几天内能达到每天6万斤。去年,1.8亿元的春茶收购资金中,河南茶商就揣了三分之二的资金(1.2亿元)过来“抢”购,今年也不会少于这个数。目前,有240名河南茶商集聚到了双古镇开“抢”。

“按照往年的‘惯例’,这样‘飙车’的价格至少要维持一二十天才能‘刹车’,也就是说,130块钱一斤的独芽鲜叶价格,茶农要卖20天左右。近10多年来,河南茶商每年春茶上市时从不间缺席双古镇,就像燕子‘归巢’,这里有他们赚取效益的温暖家。”双古镇副镇长李峨和黄家坝村党支部书记丁小波如是说。(蒋兵)

镇干部走进茶园了解产量。蒋兵摄
镇干部走进茶园了解产量。蒋兵摄
春兰加工出的新茶。蒋兵摄
春兰加工出的新茶。蒋兵摄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