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四川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推选彭清华为团长 黄强等为副团长

2022年03月04日07:13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四川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3月3日下午,在北京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四川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推选彭清华为四川代表团团长,黄强、廖建宇、王宁、王雁飞、王一宏为副团长。

  会议审议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大会议程草案。

  彭清华在讲话中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盛会,是我们国家和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大会,对于鼓舞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提振精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彭清华强调,四川代表团各位代表肩负着全省9100万人民的重托来京参会、共商国是,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贯彻党的主张和反映人民意志有机统一起来,通过法定程序将党的主张转化成国家意志,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全面贯彻执行。要本着对历史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认真参加审议,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既符合国家战略布局、又体现四川发展需要的高质量议案建议,积极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要积极宣传介绍四川,客观反映全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绩,反映大力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深入实施“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的新进展,反映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凝心聚力抓改革、促发展、保稳定的新气象,切实营造坚定信心、凝聚人心的良好会议氛围。要严肃会风会纪,严格按照大会日程安排参加会议活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认真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大会风清气正。(川报集团特派记者 张守帅)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