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成都税务虚拟数字员工上岗 2022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启动

2022年03月07日16:1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3月7日电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税务局首批数字员工“蓉小智”上岗,以此为标志,成都税务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蓉小智”能办理一般纳税人登记、票种核定等电子税务局高频业务,处理社保户关联、社保密码重置等前台窗口高频业务场景,日均处理业务可达1800余件,让办税缴费更智能、更快捷。“蓉小智”也是成都税务2022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推出的一项亮点举措。今年,对照成都建设国际化营商环境要求,成都税务充分发挥信息化运用广、税收人才聚集的优势,创新推出8条本地化亮点举措,力求形成一批便民新经验。

成都税务新举措涵盖需求响应、智慧办税、分类服务、税收共治4个方面内容,既有建设数字员工“蓉小智”、优化拓展“蓉票儿”等富有成都税务辨识度的措施,又有推进落实“最多跑一次”清单、全面推行社会保险费征缴联合服务等推动上级税务部门要求深入落地的举措。今年2月底,四川税务发布2022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实施方案,围绕诉求响应更及时、智慧办理更便捷、分类服务更精细、执法监管更公正和税收共治更聚力5方面,推出75条便民办税缴费举措。在全面落实四川税务要求的基础上,成都税务推出本地化亮点举措,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地见效。

据了解,成都税务还将把“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引领示范作用。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切实践行人民至上理念,进一步提高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成都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税务将锚定“全省标杆、全国领先”的奋斗目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春风行动”各项举措落地落细,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詹晓攀)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