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四川每年将择优选择3个地区作为普惠金融发展示范区

2022年02月28日14:3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2月28日电 (袁菡苓)据四川省财政厅消息,近日,四川省财政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成都分行、中国银保监会四川监管局印发《关于财政支持普惠金融发展示范区奖补政策的通知》(川财金〔2022〕7号)(简称《通知》)。

《通知》称,从2022年起实施普惠金融发展示范区奖补政策。示范区实行一年一评,评选采取定性和定量评价相结合的方式,其中:定量指标权重占80%、定性指标权重占20%,申报对象可为成都市或所辖县(市、区)、地级市(州)、县、县级市和区、国家级新区等。

同时,四川省每年将择优选择3个地区作为普惠金融发展示范区,示范区将获得1500万元-4000万元的奖补资金,统筹用于支小支农贷款贴息、支小支农贷款风险补偿、以及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涉农业务降费奖补、资本金补充、风险补偿。通过实施普惠金融发展示范区奖补政策,鼓励示范区在做好金融风险防范的基础上,先行先试,大胆探索财政支持普惠金融发展的有效模式,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缓解普惠群体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