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泪目!滞留缅北的人 请来听听父母的呼唤

2022年02月26日10:0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见面会现场。宣汉县公安局供图
见面会现场。宣汉县公安局供图

人民网成都2月26日电 (李平、王洪江)2月22日,四川省达州市宣汉县警方召开了一场特殊的家属见面会。会场里,有双鬓斑白的老人,有背着婴儿的妇女,但更多的是泪流满面、无助的母亲。他(她)们都在向民警详细地询问着自己家人的情况,生怕漏掉一点信息。

这些声泪俱下的人们,都有着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他们最爱的亲人正非法滞留于缅北地区。他们来到这里,只是为了一个共同的目的:让滞留缅北的亲人,早日回家。

马某,滞留缅北长达一年,现已失联。在现场,马某的爷爷对着民警的手机说:“阿飞,你在缅甸很不安全,你早点回来,自己过去错了,回来主动去自首。我们已是70多岁的人了,家里面的人都期待你(回来)。”

汤某,滞留缅北长达一年,拒不回国。在现场,汤某母亲只是一句句重复地对民警说:“要是他可以回来,差的钱,我一定找人借到,我没有钱,找别人借。”几度崩溃、濒临绝望的汤某母亲,只是希望儿子能早日回家。

何某,滞留缅北长达一年,现已失联。“警官和政府有很好的方法把你解救出来,把你的地址和情况说清楚,他们来解救你。妈妈盼你早点回来,你早点回来……”何某母亲哭泣着说,她给儿子发去无数的消息,却没有一条回信,担心和惶恐让自己彻夜难眠。

雷某,滞留缅北长达一年,现已失联。“你早点回来,听我的话。妈妈真的求你了,恳求你早点回来,听话呀……”面对失联的儿子,雷某母亲哭着哀求他早点回家。泪眼婆娑、泣不成声的她,是无数滞留缅北人员的母亲中的一员,她的愿望很简单,只想任性的孩子早点回家。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