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凝心聚力 守土有责 聚焦成都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抗疫一线

2022年02月25日19:3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医护人员与患者。成都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供图
医护人员与患者。成都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供图

人民网成都2月25日电 (记者 宋豪新)“王先生,家住天府世家4栋,患者长期透析,每周周二、周六透析,联系原就诊医院目前无法接诊,患者同意到一医院透析,能不能安排一下?”2月25日15:53,成都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曾剑和感染性疾病科护士长杨俊的手机同时响了起来,二人掏出手机一看,原来是“高新区管控区域居民市一医院就医协调群”里弹出的信息。

“马上安排!我们在医院门口等候。”曾剑马上回复到。

不到一个小时,从社区开出的医护专车开了过来,在医院门口等候多时的医生和护士马上将王先生转运到单独设立的隔离病房,一对一为王先生进行血透。

“终于到医院了,可算有救了。还好有求助的微信群,感谢一医院的大夫和护士们。”病床上的王先生长出了一口气。

据介绍,早在2021年7月那次疫情种,成都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就设立了这个微信群,这次疫情期间,这个群又派上了大用场。

记者看到,在这个群里不仅有医院领导,也有各个科室的负责人,以及封控小区所在的社区驻点医务人员,加起来足有120多人。这些人无论身在何方,只要在这个群里,随时都会为成都高新区因疫情管控区域的病患响应服务。

2月20日,成都市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截至2月24日24时,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6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例。疫情发生以来,像王先生这样需要专车转运到医院隔离就诊的,在成都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每天有30多例,“5+2”“白加黑”已成为该医院全体医护人员的“标配”。

成都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还发挥互联网医院平台优势,建议管控区域的非急诊患者减少到院就诊,倡导互联网线上咨询,大大降低了交叉感染的风险。

据介绍,成都本次疫情发生以来,成都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全院职工以院党委为核心,在做好常规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按照“建立3个体系:组织领导、防控落实、宣传引导;建设4支队伍:救治、会诊、转运、组织协调;落实6项措施:医院牵头建专班、全面精准摸需求、分类分层建台账、迅速设置医疗点、紧急增设上门服务、及时拓展药品配送范围路线、持续畅通绿色通道”的工作部署,以网格化城市医联体为抓手,以“以人为本、服务为先”为宗旨,大力推动医疗资源前置一线、下沉基层,有效保障了当前封控区、管控区面积最大、数量最多的城市“南大门”。血透、危急重症、紧急手术、孕产妇、新生儿、精神病、慢性病、放化疗患者等各类重点人群医疗服务,实现了“无一例拒收、延误,无一例漏诊、误诊”的救治目标。2月20至24日,医院保障封控管控和隔离点等各类特殊重点人群就诊需求308人次,核酸采样14.78万人次,检测9.09万人次。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