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缅甸男排结束在川集训交流

2022年02月28日07:30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缅甸男排结束在川集训交流

  2月24日,缅甸男排结束了在四川为期三个半月的集训返回缅甸。在疫情防控形势基本可控的情况下,为备战越南东南亚运动会,2021年10月底,缅甸男排来到内江市国家南方·连界足球竞训基地开展为期三个半月的封闭集训。

  四川省体育局高度重视缅甸男排来川集训,四川省体育职业学院、四川省排球管理中心参与交流,四川男排前主教练傅军作为缅甸男排主教练,四川男排随缅甸一同抵达内江市国家南方·连界足球竞训基地,帮助缅甸男排的技战术水平实现质的飞跃。

  经过长时间训练,缅甸球队在战术、跑位技巧、队员配合默契方面有了很大提高。不仅如此,为了更好地检验训练成果,对标实战要求,缅甸男排还与四川男排展开多场友谊赛、教学赛。

  缅甸队领队表示,“四川队很强,他们的队员身体素质更好,身高更高,更年轻。和他们相比,缅甸队比赛经验更丰富。几场比赛下来大家比分都咬得很紧,这样的训练赛对两队技战术水平提升十分有益。既可以检验训练成果,又可以总结不足。”

  “可以来中国训练,我们非常开心。中国是世界体育大国,有很多体育项目都是世界顶尖的水平,作为缅甸排球队的一员,我感到非常荣幸,非常感谢中国政府能够给予我们这个训练机会,可以提高我们的整体水平。中国城市很漂亮,也很现代化,中国人民都非常友好,各个方面都做得非常好。”缅甸国家排球队的11号主攻手昂杜,曾获得泰国超级联赛和泰国联赛双料冠军,并获得“东南亚青年男子”金牌和“MVP”奖。对于此次在四川为期三个半月的集训,昂杜表示收获满满,希望今后还能来四川训练。

  值得一提的是,身在异国他乡,缅甸男排队员们面对的首要困难就是克服饮食习惯的差异和适应气候条件。为此,四川方面特意成立了针对缅甸男排的后勤保障组,又专门同内江市国家南方·连界足球竞训基地成立了保障小组,为其衣食住行提供一对一服务。尤其是针对缅甸男排队员的伤病,四川的工作人员和医疗团队提前做出预案,有效针对治疗。其中有一位队员被肩膀腱鞘炎困扰了许久,四川医疗团队使用中国传统的针灸和按摩,极大减轻了该名队员伤痛。缅甸队员们纷纷表示,希望在参加完2022年5月东南亚运动会以后还能再来四川训练。(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薛剑)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