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自贡市疾控中心高新区疾控分中心成立

2022年02月28日20:30 | 来源:自贡网
小字号

原标题:自贡市疾控中心高新区疾控分中心成立

  为充分满足和适应社会发展与新时期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发展需求,2月28日,自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高新区疾控分中心正式授牌成立。

  据悉,高新区疾控分中心为市疾控中心的内设机构,设置有传染病控制和免疫规划科、卫生应急和综合管理科、重大疾病防治科、健康危害因素监测科4个科室,主要承担负责传染性、慢性、地方性、职业性、放射性疾病和寄生虫病等疾病预防控制具体工作的管理和落实;负责疫苗使用管理,组织实施免疫、消毒、控制病媒生物危害;开展病原微生物、常见污染物和物理化学致病因子的实验室检验检测;指导基层开展卫生防病工作,负责考核、评价和培训等八个方面的职能职责。

  “高新区疾控分中心的成立标志着高新区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从此迈向了体系化、制度化、规范化的运行轨道。”高新区疾控分中心主任许寒介绍,今后,将借助现有市疾控中心10支新冠防控流调溯源队伍、13个业务科室的专业技术力量,统筹协调高新区8个基层医疗机构公共卫生资源,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新冠疫情防控、疾病预防控制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各项工作任务,为健康自贡建设和全市公共卫生事业发展贡献高新疾控力量。(自贡网记者 卜一珊)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