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成都消防全员岗位大练兵 直升机无人机齐上阵

2022年02月26日10:0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成都消防全员岗位练兵现场。成都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成都消防全员岗位练兵现场。成都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人民网成都2月26日电 (王洪江)2月25日,成都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2022年全员岗位练兵“护安”行动首轮实战会操,这意味着消防救援人员全年训练的大幕由此拉开。此次会操分为体能热身训练、技能科目训练、号操合成训练、编队实战训练四个大项目。

据了解,此次体能热身操训练分队是由48名2021年度新入职消防员组成,热身操由队员们自主原创编排,整个训练搭配了动感的音乐,动作包含传统的关节、肌肉、心肺热身,还融合了多种消防救援体技能训练,让消防救援人员在热身的同时加强对救援技能的熟悉掌握。

在无人机技能训练中,现场无人机操作手进行无人机编队飞行训练和图传测试训练,其中编队飞行为首次亮相。目前,成都市消防救援支队已配备各类型无人机共计68架,持大疆UTC证飞手70人、持AOPA证飞手5人。

而初战号操合成训练主要是为了提高队员协同能力,提升初战控火效率,保证消防力量到达火灾现场后,第一时间快速展开战斗,将火灾控制在初期阶段。现场共有8个队站的力量参与训练,每个队站出1辆水罐消防车、8名队员,携带相关灭火救援装备配合完成。所有队员需佩戴个人防护装备全套,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水带铺设、起泵供水及出枪射水等动作。

灭火编队实战训练由高层建筑灭火救援编队、石油化工灭火救援编队、飞鲨供水排涝救援队共同实施。高层建筑灭火救援编队中的灭火无人机单元将A类泡沫通过加压装置输送至100米高度,有效水平射程达到15米,最大负载可达40千克,同时该型无人机通过搭载不同配件,完成照明、喊话、抛投等任务,是高层建筑灭火救援的新锐力量。

此外,此次练兵还加入了飞鹰航空救援服务队的直升机。据悉,直升机救援便捷高效且对起降场地要求较小,同时可突破船艇、车辆以及救援人员无法到达的障碍,在各项急难险重救援任务当中作用发挥显著。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