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四川攀枝花、德阳、南充通报多起典型案例

2022年02月24日09:0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2月24日电 (李强强)近日,四川攀枝花、德阳、南充通报多起典型案例。具体如下:

攀枝花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粮食购销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件

1.四川攀枝花国家粮食储备库原党支部书记、主任盛德华受贿、挪用公款案。盛德华利用职务之便,为粮食企业在承揽业务、费用结算、中转仓租赁、项目建设验收等方面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他人所送现金共计57万元。与有密切业务往来的粮食企业串通,挪用购粮款200万元借给其亲戚使用。盛德华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4月,盛德华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2021年10月,因受贿罪、挪用公款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30万元。

2.攀枝花粮油贸易有限公司原总经理贾雨鑫挪用公款案。贾雨鑫在担任攀枝花粮油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期间,利用负责库存油轮换业务的职务便利,多次挪用公司油品销售货款共计659万余元,用于炒期货、个人消费等。2019年5月,贾雨鑫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2019年9月,因挪用公款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

3.攀枝花市仁和区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副主任,攀枝花市佳禾粮油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黄建林违纪案。黄建林在仁和区金江粮库储备稻谷轮换中,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监管不力,导致中标公司将140余吨陈粮顶替新粮,并顺利入库,造成严重损失。2021年12月,黄建林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4.四川攀枝花国家粮食储备库业务科科长喻云炜违纪案。喻云炜在储备粮保值轮换过程中,工作失职失责,监管不力,致使粮库仓储粮食黄粒米超标,直接经济损失34万元。喻云炜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7月,喻云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攀枝花市质量检测站化验员刘萍违纪案。刘萍利用担任质量检测站化验员职务之便,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请托,优先对请托公司的小麦样品进行检测,并帮助处理检测样品的水分超标指数,收受他人红包礼金6000元。2021年8月,刘萍受到警告处分。

德阳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

1.四川什邡方亭省粮食储备库原党支部书记、主任、法定代表人罗明才违规从事有偿中介活动,收受粮企及设备代理商钱财并违规设立“小金库”问题。2017年至2020年期间,罗明才违反相关规定向其他粮食企业推荐某品牌粮食烘干设备,从设备代理商处违规获取有偿中介费用共计2万元;2018年至2020年期间,经罗明才同意,什邡方亭省粮食储备库采取虚构入库赚取差价、销售“升溢粮”等方式获利共计79.7万余元,违规设立“小金库”并用于发放收粮加班费、安全考核奖等;2017年至2021年期间,罗明才先后多次收受粮库设备供应商、与粮库有粮食购销业务往来的企业所送现金共计33.8万元。此外,罗明才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月,罗明才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相关违纪违法款项正在进一步追缴过程中。

2.绵竹市富新粮油食品公司原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法定代表人张旺清违法出租单位证照、违反工程项目比选规定并以集体名义索要施工方现金等问题。2016年1月,张旺清不正确履行职责,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登记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将公司《食品生产许可证》出租给他人用于大米生产加工;2018年3月至5月,张旺清作为公司相关项目比选小组组长,违反工程项目比选规定,擅自拆分比选工程项目,对比选人借用资质参与比选的问题不予以制止,造成比选中标价格高于项目施工费用,此后,比选小组以挽回经济损失的名义,向施工方索要现金共计5.87万元,且未将该笔现金入账,由办公室主任邱某保管。此外,张旺清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12月,张旺清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相关违纪违法款项已全部追缴。

3.四川晶德晶米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张永明涉嫌行贿犯罪问题。2016年至2020年期间,四川晶德晶米业有限公司、德阳市美佳特贸易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张永明(非中共党员)为谋求时任四川德阳省食油储备库主任石刚(已另案处理)在粮食购销、大米加工等业务中予以帮助和关照,先后多次送给石刚现金共计27万元。2021年4月,张永明因涉嫌行贿犯罪被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南充市纪委通报8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

1.南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原党委委员、总规划师张和平在项目承揽等活动中收受企业钱款问题。2008年至2020年,张和平利用职务便利,在工程项目承揽、验收以及工程款拨付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收受企业相关人员所送巨额财物,并违规投资参与风貌整治等项目谋取私利,严重损害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此外,张和平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顺庆区原食品药品监督局北城街道食药监所所长何平飞违规干预企业采购活动问题。2018年6月,何平飞利用职务便利,违规干预企业采购活动,向南充市某酒店说情打招呼,让其使用韩某销售的洗洁精,收受韩某所送现金2000元。何平飞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高坪区白塔街道嘉东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何德刚违规向工程项目施工方索要协调经费的问题。2021年5月,在高坪区会展新城片区道路建设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何德刚以嘉东社区在协调项目建设过程中产生工作费用为由,向该项目施工方索要工作协调经费5万元未果,其行为严重影响了党员干部形象。此外,何德刚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嘉陵区原大同乡铁路沟村党支部书记罗安成违规帮助企业中标问题。2016年6月,在原大同乡铁路沟山坪塘和社道公路扶贫项目比选过程中,罗安成通过拒绝他人报名、向本村其他村干部打招呼、重点介绍何某(已另案处理)找来的企业,引导群众投票选择等方式,帮助何某围标串标,后企业顺利中标。罗安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阆中市燃气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总经理柴勇在项目承揽等活动中收受企业钱款问题。2010年至2020年,柴勇利用职务之便,在项目承揽、材料采购、款项拨付等方面先后为他人提供关照和支持,多次收受企业相关人员所送巨额财物,严重损害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柴勇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6.西充县住建局建管股原股长黄永福在建筑企业业绩审核中收受贿赂问题。2018年至2019年,黄永福利用职务之便,收受企业相关人员所送现金共计111.6万元,为特定建筑企业审核通过虚假工程业绩120条,严重破坏市场主体公平参与市场竞争权益。黄永福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25万元。

7.仪陇县原兴源水务有限公司经营部主任李红军收受贿赂问题。2018年至2019年,李红军利用供给水安装权力,索取多家房地产开发商好处费225万余元,严重损害了当地营商环境。李红军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辞退处理。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并处罚金50万元。

8.营山县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原大队长康灏收受贿赂问题。2015年至2018年,康灏利用职务便利,为江西某环保有限公司在销售设备、投标串标等方面提供帮助,多次收受该公司相关人员所送现金共计25.5万元及烟酒等礼品;2017年至2019年,违规将营山县各乡镇污水处理及管网维修业务交给个体老板罗某实施,并在增加工程量、拨付工程款方面为其提供帮助,先后两次收受罗某所送现金共计2万元,严重破坏市场秩序。此外,康灏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20万元。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