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新场气田海相获高产

2022年02月25日23:2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新深102D井进行储层改造施工。余伟摄
新深102D井进行储层改造施工。余伟摄

人民网成都2月25日电 据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消息,2月23日,西南石油局部署在川西新场构造雷口坡组四段气藏的超深大斜度井——新深102D井,经4段酸压改造,在油压40.82兆帕下,获天然气测试日产量70.9万立方米。至此,在该气藏部署的2口开发井——新深101D井、新深102D井均获高产,为川西新场雷四气藏效益开发奠定了坚实基础,对拓展川西海相开发建产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自“十三五”以来,西南石油局持续加大油气勘探开发力度,探明了我国首个深层页岩气田——威荣页岩气田、中国石化第三大酸性气田——川西气田等5个大中型气田,建成世界首个7000余米超深高含硫生物礁大气田——元坝气田,累计生产天然气近400亿立方米,为加快推进能源转型、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及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下一步,西南石油局将加快推进威荣页岩气田和川西气田建设,全力推进油气规模增储上产,保持天然气产量向上势头,力争今年建成百亿立方米产能,进一步提升洁净能源供应能力,助力川渝地区建设我国首个千亿级天然气生产基地。( 袁鹏)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