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寒假学习不停歇 大运会赛会志愿者通识培训火热进行中

朱虹
2022年02月18日17:5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志愿者通过观看视频接受培训。成都大运会执委会供图
志愿者通过观看视频接受培训。成都大运会执委会供图

“为大运志愿服务做准备ing。”“我们通过线上培训的方式,学习了解天府文化、国情省情市情、志愿服务基本技能,提升英语交流水平。”“这些知识技能将在我们的志愿服务中派上用场!”新学期伊始,不少成都高校学子通过朋友圈晒出了他们“独特”的寒假生活,纷纷表示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志愿者部推出的线上培训课程陪伴他们度过了一个难忘有趣的寒假。

据了解,为全面、高效开展大运会赛会志愿者通识培训,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志愿者部在今年1月底开启了大运会赛会志愿者通识培训基础强化阶段,面向30所保障高校,提供了《大运会基础知识和志愿者服务基本常识》《志愿者文明礼仪》《赛事医疗急救》《团队领导力和团队管理》《沟通交流》《外事礼宾礼仪》等45门培训课程视频,并指导保障高校组织志愿者开展自主培训。

“如火如荼的冬奥会在北京举行,运动健儿的表现让人热血沸腾,赛场内外热情服务、传递温暖的冬奥志愿者更是深深地感染着我们。”来自西华大学的大运会志愿者郑琳说:“冬奥志愿者是我们的榜样,除为他们加油点赞外,我们更应该利用课余时间,不断提升自己,争取能像他们一样,为即将到来的志愿服务工作贡献出更多力量。此次培训是一次良好契机,在丰富我们假期生活的同时,也为我们提供了一次提升服务水平的机会。”

据悉,在志愿者完成线上课程视频学习后,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志愿者部还将指导各保障高校组织本校志愿者开展线下志愿服务活动,以战代练提升志愿服务水平。

“通识培训基础强化课程推出以后,迅速在寒假期间掀起了一波‘学习大运知识,提升服务水平’热潮。”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志愿者部相关负责人说:“看到志愿者们利用假期积极参与通识培训,我们对他们在大运会期间提供优质的志愿服务充满了信心。接下来,我们还将分阶段开展骨干培养、全员集训、专业培训、场馆培训及岗前演练工作。以“培训+演练”的模式,带领志愿者们遵循服务行为规范、掌握服务技能、弘扬志愿精神,打造一支有态度、有温度、有高度的志愿者团队,全身心投入大运会的志愿服务工作,为大运盛会增添亮丽色彩!”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