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成都市未来公园社区建设正式启动

施小琳王凤朝包惠张剡谢瑞武出席启动仪式

2022年02月16日07:36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市未来公园社区建设正式启动

  2月15日,成都市未来公园社区建设正式启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施小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包惠,市政协主席张剡,市委副书记谢瑞武出席启动仪式。

  全市首批启动建设未来公园社区25个,预计实施项目372个,投资总额2496亿元。按照计划,“十四五”期间,全市将建设200个未来公园社区。

  未来公园社区是以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为统揽,以创造幸福美好生活为导向,以全要素场景营造为关键,以数字底座智慧赋能为支撑,以共建共治共享为路径,推动公园形态与社区肌理相融,公园场景与人民生活相适,生态空间与生产生活空间相宜,打造功能布局均衡、产业特色鲜明、空间尺度宜人、人城境业和谐的新型城市功能单元。

  与传统社区相比,未来公园社区更加突出绿色低碳、安全韧性、智慧高效、活力创新等特点,将构建未来生态融合、健康医养、人文教育、建筑空间、绿色出行、休闲消费、创新创业、智慧应用、共建共治共享等场景。

  启动仪式前,施小琳、王凤朝等市领导前往成华区北湖未来公园社区调研。作为首批启动示范项目之一,北湖未来公园社区突出大熊猫和北湖生态双IP,将文创会展、国际度假和国际商务作为主导产业,着力塑造产城融合、职住平衡、功能集成、场景互动的产业型未来公园社区。市领导们来到这里,实地了解社区打造思路和建设进展,以及全市未来公园社区整体规划编制、导则制定等情况。

  施小琳指出,未来公园社区建设是创造幸福美好生活、增强城市核心竞争力和凝聚力的民心工程。要坚持政府主导、市场主体、市民参与,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高质量推进未来公园社区建设。要坚持循序渐进,充分发挥首批项目示范带动作用,由点到面,稳扎稳打。要坚持统筹推进,既重视人居环境的打造,也注重产业的创新发展,既抓好“面子工程”,更要做好“里子工程”,进一步彰显未来公园社区宜居宜业特色,实现“人城境业”融合共生。要深度挖掘和全面用好大熊猫IP,讲好大熊猫故事,弘扬大熊猫文化,大力发展文旅产业。要结合做深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推动未来公园社区和郊区新城融合共建,着力优化郊区新城便民服务、公共服务等布局,不断提升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于今年6月26日至7月7日在成都举行,为了鼓励大家服务大运会筹办,形成人人参与大运、服务大运、支持大运的浓厚氛围,全市社区“爱成都·迎大运”活动当天同步启动。

  有关市领导出席。(成都日报记者 张家华)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