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全国政协委员张建明:税惠赋能民族高端酒店品牌梦

2022年02月16日16:5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李杰(右)向张建明介绍减税降费政策。四川省税务局供图
李杰(右)向张建明介绍减税降费政策。四川省税务局供图

“打造中国民族高端酒店品牌是我的梦想。”2月15日,全国政协委员、四川省工商联副主席、明宇集团董事长张建明向前来走访问需的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杰介绍,“面对疫情冲击,正是有了国家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红利的充分释放和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一路支持,我们才能安然度过暂时难关、延续梦想!”

减税降费 为企业纾困解难

“疫情对各行各业都带来了很大冲击,酒店、餐饮行业受到的冲击尤其巨大。一方面市场出现不同程度萎缩,另一方面企业面临着员工工资、租金支付等刚性支出。”张建明直言,疫情影响最严重时期,明宇集团主营收入下降约7成,这让企业现金流一度十分紧张。

在企业最困难的时候,国家支持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的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及时出台、迅速落地,“真金白银”的纾困礼包让企业资金流压力得到有效缓解。

2021年,四川税务持续落实各类税费优惠政策,同时针对餐饮服务这类受疫情影响大的企业开展专项问需解难,确保政策精准送达、政策效应充分释放。

“从重启经营到有序复工再到完全复苏,一直都有国家政策鼎力支持,一路都有税务部门悉心护航。”

据了解,近三年明宇集团享受税费优惠均在千万元以上。疫情期间,享受包含支持疫情防控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在内的各类税费优惠近4500万元,这笔资金有效对冲了市场低迷带来的影响,让企业快速走出阴霾。

今年国家将实施新的更大力度组合式减税降费,继续激发市场活力,不遗余力支持企业发展。这让张建明和整个明宇集团信心满满:“虽然经营仍有一定艰难,但国家的政策支持和税务部门的周到服务让我们感到内心温暖。

贴心服务 为品牌出海铺路

全球十大酒店管理公司,特别是高星级的酒店管理公司,没有一家是中国的,这更坚定了张建明专注酒店行业发展“走出去”、致力打造中国民族高端酒店品牌的信念。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旅游资源丰富,急需酒店等服务业发展。这给我们输出酒店管理技术带来了机遇,但不化解涉税风险问题,‘走出去’也难行稳致远。”张建明表示,“优质贴心的税收服务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

这一切要从一次跨境支付说起。明宇集团按照境外合作方要求,拟将相关费用支付给第三方,但由于合同已完成税务备案且前期已支付部分款项,企业将不得不面对多次往返税务机关和外汇银行变更对外支付税务备案的收款人信息。在核实业务真实性后,四川税务部门主动协调外汇管理部门和外汇银行,对该笔支付实施及时更正,既实现及时对外付汇,又避免了企业往返跑路,让企业轻装“走出去”。

在2021年的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一带一路”服务贸易合作论坛上,明宇集团与乌兹别克斯坦签订酒店开发技术与管理服务出口合同,向撒马尔罕游客中心输出国际五星级标准的丝路明宇豪雅酒店、国际四星级标准的兀鲁伯之星明宇丽雅酒店,并提供全面开发技术及管理服务,首次实现中国民族高端酒店品牌出海。

“项目刚签约,四川税务部门就为我们提供了《乌兹别克斯坦税收国别指引》,前置服务帮助化解涉税风险。得益于优质税收服务的保驾护航,我们将坚定推行品牌出海战略,打造国际化的中国民族高端酒店品牌。”张建明表示。

李杰表示,四川税务将把落实好新的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打造一流税收营商环境为重要工作抓手,以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切入点,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细便民服务举措,针对性解决纳税人诉求,切实增强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获得感。(吴杰 陈永康)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