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节后返程客流 成都热度位居全国前列

2022年02月07日07:22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节后返程客流 成都热度位居全国前列

  2月6日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返乡旅客纷纷踏上了返程之旅。去哪儿、飞常准等平台公布的数据均显示,6日迎来了春节假期的返程客流高峰,与节前的客流高峰日相比,出行客流量高出近两成。成都是全国铁路返程客流热门目的地城市之一,成都东站是全国最为繁忙的三大火车站之一。

  据去哪儿大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假期全国铁路排名前10位的返程热门目的地为: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深圳、重庆、杭州、长沙、武汉、南京。其中,成都东站、广州南站、上海虹桥火车站是接待返程客流最为繁忙的火车站。从预售数据上看,热门城市铁路返程客流量同比2021年春节最高涨幅近两倍。

  在铁路客流逐日上升的同时,航空客流量也同步提升。据去哪儿大数据显示,从2月2日开始机票出行量逐日增长,单日增幅超四成,2月6日航空出行量日环比增幅达120%。相比1月28日春节前回乡出行高峰日,昨日的出行量高出近二成。

  据介绍,今年春节假期短途游、近郊游游客比重达到七成以上,增长的酒店预订量大部分来自于就地过年“宅酒店”需求。春节假期,最受欢迎的酒店入住目的地有北京、三亚、上海、广州、成都、重庆等。从春节假期入住酒店的客源地来看,成都连续三年稳居全国榜首,客量比排名第二的城市高出近一倍。(成都日报记者 杨富)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