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一名运动员替补“晋级”征战冬奥

2022年02月04日07:41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四川一名运动员替补“晋级”征战冬奥

  2月3日,记者从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冬季项目管理中心获悉,该中心运动员高弘博将成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中国代表团正式运动员,参加单板滑雪U型场地的比赛。至此,四川省将有黎禹汐、宋祺武、邱冷、武绍桐以及高弘博等5名运动员参加北京冬奥会。

  高弘博一直是单板滑雪U型场地国家集训队队员,在中国奥委会最早公布的参加北京冬奥会的名单当中,高弘博的身份是单板滑雪赛场的“试滑员”。四川省冬季项目运动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在滑雪比赛中,为保障竞赛场地在比赛中处于最佳状态,比赛前的调试中均须安排试滑员按照正式比赛要求进行试滑,对赛道软硬程度等作出有效反馈,以便于技术人员及时对赛道进行调整。“我们派出的运动员都是各自领域中的佼佼者,他们虽然没有作为运动员站上赛场,但也在赛场之外为北京冬奥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冬季项目管理中心雪上训练部负责人冷俊逸说,“高弘博转为正式运动员,在情理之中,并不意外。”(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薛剑 边钰 发自北京)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