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虎年奶茶香满道,“志愿红”里年味浓

2022年02月04日09:0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2月4日电 (刘海天)一缕温情茶一杯,虎年春节暖心怀。2月3日,在千年古城阆中的街道上出现了感人的一幕,志愿者们为春节期间值班的人送去温暖馨香的奶茶,与他们共度佳节。

这个新春暖心关怀志愿服务活动,由阆中市委宣传部、共青团阆中市委、阆中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们开展,为坚守岗位的青年志愿者、交警和环卫工人等值班人群送去关爱关怀,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为交警送热饮。阆中市委宣传部供图

在北街青年志愿服务站点,青年志愿者正为外地游客提供引导志愿服务。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志愿者们服务活动的开展情况后,送上了节日大礼包,对他们在春节期间积极投身志愿事业表达了感谢。

在铁塔花园临时停车场,志愿者们向坚守在一线的交警送上一份特殊的礼物——冬日里一杯热腾腾的奶茶。“接过奶茶的瞬间,我感觉一股暖流涌上心头。这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执勤的交警说,他们会提供更加热心的服务,为游客和市民出行保驾护航。

在鱼翅广场,志愿者们为辛勤工作的环卫工人们送上一杯杯热奶茶,用微小的关爱让守护阆中美丽环境的环卫工人在寒冷的冬日中感受到了温暖。“城市干净整洁的环境,都是环卫工人辛勤的劳动换来的。希望我们的热饮能暖身又暖心。”志愿者说。

一杯热饮暖身心。阆中市委宣传部供图

有一点光,发一点热。这些春节值班的人们舍小家顾大家,放弃团圆团聚时光,坚守岗位,默默奉献。志愿者们的慰问关怀,温暖了他们的身心,展现了人间的温情,提升了城市的温度。

据了解,从除夕以来,阆中市累计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咨询、文明旅游等志愿服务和“佳节尚文明 关爱志愿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1500余场次,惠及外地游客和本地市民近十万人次。“志愿红”让虎年春节更温暖、更红火,让春节文化名城阆中年味更浓。

(责编:高红霞、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