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从1600公里外回家过年 女子扮快递员为七旬养母送惊喜 网友评论:看哭了

2022年02月04日08:04 | 来源:封面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从1600公里外回家过年 女子扮快递员为七旬养母送惊喜 网友评论:看哭了

  女子戴着帽子和口罩,称自己是快递员,一名老年人出来取快递,直至到车边,才反应过来,“快递员”原来是自己的女儿......近日,一则“从1600公里外赶回给老母亲惊喜”的短视频,在短视频平台,获得了超过13万点赞,网友纷纷表示“看哭了”。

  王女士的视频收获不少网友点赞

  2月3日,封面新闻记者联系上这条视频发布者王女士。她告诉记者,其在广东深圳工作,今年临时决定回家过年。而视频中的老人,其实是自己的养母,今年已78岁。当天的视频,是王女士带着家人,回重庆潼南看望养母的场景。

  “可能引起在外工作的人共鸣了吧。”王女士表示,视频会火,她也很意外。新的一年,希望养母身体健康,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每个家庭都能团圆幸福。

  视频中,王女士戴着口罩和帽子,伪装成快递员没被养母认出

  女子扮成快递员给妈妈送惊喜 感动大量网友

  “之前按规定不能出省,便给妈妈说今年不回家过年了。”王女士告诉封面新闻记者,后来,突然看到可以回家的消息,她决定要给妈妈一个惊喜。在回家前,她提前给妈妈打电话,说第二天有“快递员”来送快递,并说“快递员”这几天很忙,可以请他吃饭,弄个青菜就行了,不耽误时间。

  1月30日,王女士戴上口罩和帽子,只露出一双眼睛,伪装成快递员出现在妈妈面前。“我当时还故意把声音压低了,她没认出来。”

  王女士拍的现场视频中,老人听到有人来送快递后,第一反应是请“快递员”吃饭,并转身向厨房方向走去。而当听到说要“自己搬快递”时,又匆忙向屋外走去。

  王女士和她的养母

  “我当时就问她我是谁,妈妈就说我没认出来。”王女士特意把头靠在老人的肩头,但还是没被认出来。直至老人到车边认出外孙后,才看出快递员原来就是自己的女儿。“妈妈当时看到被骗了,就开始‘埋怨’我,我就在旁边哈哈大笑。”

  第二天凌晨5时许,王女士把这段视频,发布在抖音短视频平台,迅速获得了众多网友点赞。截至2月3日12时许,该条视频已累计获赞13.7万次,评论7300多条。

  “居然把我看哭了,乡音好亲切。”“妈妈好开心哦。”“有被感动到。”网友们的评论,也让王女士很感动,“没想到这个视频会火,可能是引起在外工作人的共鸣吧。”

  “妈妈”其实是养母 背后是跨越1600公里的团聚

  王女士表示,其实,视频中的“妈妈”,是自己的养母。

  1985年,王女士出生在资阳市安岳县石羊镇。亲生父母因家境贫寒,抚养两个孩子很困难,便在其未满月时,托付给她姑姑抚养。从那时起,41岁的姑姑,就成了她的妈妈。

  然而,养父母的家庭条件也不好,在抱养王女士之前,还抱养了一名男孩。好不容易将王女士带大到12岁,养父又因病去世,养母也查出患有冠心病。

  王女士给养母标注的药

  王女士没有被命运压垮。初中时,她读书特别努力,每次考试都是前几名,顺利考上当地的重点中学。后来,为了供王女士继续上学,养母又南下广东打工挣钱,直至其考上大学。

  “可以说没有她就没有我的今天。”王女士提到,毕业后,她结婚生子,和丈夫一直在深圳打拼,也试着将养母接到身边生活。“但她觉得生活这些不习惯,又回潼南柏梓镇老家了。”

  后来,随着年龄的增长,养母因为心衰、贫血等病症,先后到成都、重庆等地住院治疗,多次进了ICU,“我只要有时间都会回来,实在回不来就托人去照顾。”电话里,王女士有些哽咽。目前,虽然养母病情已经稳定,但每月仍需吃药,王女士都会按时买好药,并一一做好标注后寄回家。

  “妈妈今年已经78岁了,能多陪陪她最好。”广东深圳到重庆潼南,导航显示距离约1600公里,王女士已记不清往返过多少次。

  2月3日中午,带着养母去看望亲戚后,她又回到潼南的家里帮忙做了一桌饭菜。“这次也呆不了几天就要回去上班了,希望新的一年,妈妈身体健康,大家都能团圆幸福吧。”(封面新闻记者 陈远扬)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