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寒潮突袭四川甘孜 雪后特巡保供电

2021年11月25日14:2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2021年11月22日,110千伏新城变电站外铁塔雪景。张登渔供图
2021年11月22日,110千伏新城变电站外铁塔雪景。张登渔供图

11月21日,新一轮寒潮席卷四川甘孜,当晚,甘孜州康定市普降大雪。11月22日,国网甘孜供电公司第一时间组织输电线路及变电运维等专业人员开展雪后特巡工作,全方位深入现场进行巡视,确保最大程度排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全面摸清雨雪冰冻天气后各类设备的运行情况。

在康定市雅拉乡,彻夜的降雪早已将山沟和山体铺满积雪,原有的行走小道大都被过膝的积雪覆盖。国网甘孜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张德云和苟光伟在巡视10千伏新耳线和新特线时,只能徒手攀爬并借助电杆拉线才能移动到指定杆塔的下方开展巡视,两名队员借助望远镜详细观察了杆塔、金具及绝缘子的运行状况并作详细记录,确保隐患排查彻底完成后,再沿线走向下一基杆塔。

同时,国网甘孜供电公司康定运维班的运维人员也正在110千伏新城变电站有条不紊地开展着站内巡视。运维人员先后检查了主变套管油位、油枕油位、端子箱及中性点接地装置等重要核心部件,采取一人观察、一人记录的模式,相继完成了站内1、2号主变的雪后特巡工作。

经排查,雨雪冰冻天气并未对供区内电力设备设施及其运行情况造成不良影响,目前甘孜电网运行稳定。

早在寒潮来袭前,国网甘孜供电公司积极筹备抗寒保电各项工作方案,通过加强巡视维护、开展冰前抢修、加强气象应急预警及丰富物资储备等手段,全面筑牢防寒保电的安全防线,完善应对雨雪冰冻天气的各项应急措施;雪后积极应对,分专业、多维度开展雪后特巡各项工作,最大程度将雨雪冰冻天气可能引发的安全隐患从源头消灭。(张登渔)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