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四川开展走访慰问货车司机“暖心”行动

2021年11月22日10:1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向货车驾驶员赠送“暖心润初心”大礼包。四川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向货车驾驶员赠送“暖心润初心”大礼包。四川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人民网成都11月22日电 (郭莹)道路货运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服务业,四川省目前有近63万名货车司机,他们以车为家、与路为伴,长期奔波在道路运输一线,为支撑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做出了重要贡献。

近日,四川省委组织部和省交通运输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共同开展了货车司机走访慰问“暖心”行动。充分考虑到货车司机驾车时间长、运输距离远等情况,专门购置了由“三套用品”组成的“暖心润初心”大礼包,礼包里有颈枕、腰靠、多功能盖毯等行车用品;毛巾、牙膏、刮胡刀等生活用品;交通政策、安全常识宣传手册等学习用品。

为了不影响货车司机正常货运业务,四川省交通运输厅抽调专人负责前期协调联络,在充分了解货车司机货运路线及本人意愿后,确定了物流园区“暖心启程”、服务区“暖心旅途”、主动登门“暖心到家”3种慰问方式,尽可能方便货车司机。

“暖心启程”——11月16日至19日,慰问组在新都传化物流公路港蹲点驻守,利用货车司机装卸货物的时间,将“暖心”礼包发放到货车司机手中。

“暖心旅途”——在成巴高速公路金堂服务区、雅康高速天全服务区等9个服务区,货车司机在休息时间也能得到慰问组送出的“暖心”礼包。

“暖心到家”——11月16日以来,四川省委组织部、交通运输厅负责同志带队先后到新都区、龙泉驿区、武侯区、双流区等地,深入货车司机家中走访慰问,与货车司机及家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货车司机及家人情况和运输情况,并就道路运输政策措施落实、运输管理服务、服务区建设运营等征求货车司机意见,勉励货车司机继续奋斗,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暖心”走访慰问行动是连通管理部门与货车司机的桥梁,可以加快解决货车司机面临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货车司机的从业获得感和职业归属感。

本次走访慰问货车司机“暖心”行动,共发放“暖心润初心”大礼包175份,收集诉求建议50余条,提供咨询类服务40余次。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加强货车司机关心关爱,在成巴高速公路金堂服务区等9个服务区向过往货车司机发放“防疫小礼包”(内含口罩、酒精消毒棉片、防疫小卡片),累计已达2282份。此外,还聘请8名货车司机代表作为道路运输行业政策宣传员、安全示范员、行风监督员,进一步强化道路运输行业社会监督,以实际行动保障货运行业健康稳定高质量发展。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