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房产

岁末置业 成都主城品质大盘为何成为“香饽饽”

2021年11月25日16:3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保利·中环广场区位图。保利四川供图
保利·中环广场区位图。保利四川供图

临近岁末,在成都买房置业如何准确踩点?“‘主城+大盘’的经典组合,已是久经实战检验的购房逻辑。”日前,有业内人士称,在成都主城区,就居住而言,只有足够大的体量,方能更好承载城市界面的焕新,解决居住空间与环境等的和谐发展关系。

主城大盘供应稀少:怎样选房更稳健?

上周,成都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公布了2021年成都第三批集中供地公告,这也是本年度成都最后一次集中供地。本次供应涉宅用地共40宗,总面积约2765亩。值得关注的是,成都主城五区供地18宗,出让面积约1093亩,占比不到40%,而其中还不乏二三十亩的“迷你盘”,体量上百亩的仅有2宗。

综合前两批次集中供地情况来看,前两批次成都共成交土地92宗,主城成交29宗,但三环内只有13宗,而百亩以上大盘则更少。数据显示,三次集中供地,主城五区百亩以上大盘仅7宗,体量150亩以上为0。可见,购房者想买入主城大盘,机会已日渐鲜少。同时,一个现实问题还需冷静考量。主城居住氛围虽浓,但建筑和配套设施日渐老化,地段价值与居住舒适度之间可能存在着彼此失衡的现象。而大盘面临着开发时间长、规划变更甚至配套跟不上等现实问题,尤其是在当前的行业格局下,开发商稍有经营不善,大盘开发将面临资金链断裂甚至延期交房等更大的风险。

因此,追求主城大盘,更理性的方式应是在主城城市更新的区域,挑选发展更稳健、综合实力更强的国企央企开发的大盘。

文艺东中环:保利中环广场缘何备受瞩目?

近日,东中环,218亩保利·中环广场亮相,让购房者看到了主城大盘置业的“安全模式”。保利·中环广场是由央企保利与四川国资委直属大型国企川物流集团联合打造的,集产业孵化、文化创新、居住消费为一体的城市更新项目。

“保利·中环广场的诞生,是城市更新下主城价值、产业价值、人居价值和谐发展的结果。”有业内人士这样评价。

首先,中环是主城价值的“集大成者”。与一环二环甚至七环的整体发展不同,中环是在实际使用中逐渐演化成型。这条长约42公里的城市主干道,不仅是交通的中流砥柱,更深度见证和参与了成都城市的进阶。

其次,业内人士分析,在东中环区域,东郊记忆(红光电子管厂)、萌想星球(107仓库)、CEC784产业园(锦江电机厂)、二仙桥公园K160(二仙桥铁路线)等10处工业遗产已得到更新利用。尤其是东郊记忆艺术区,依托“工业风+文创范”的优势,呈现出高品质艺术空间。城市更新不仅为该片区带来了人才、科技和时尚新消费,还带动了电子、科研、电商直播等一系列产业的发展,实现了该片区形态更新和生活焕新。

在城市更新的推动下,文艺东中环,成为置业群体的关注点。保利·中环广场以优越的区域位置,烙印主城深厚丰沛的资源价值。

城市更新之道:央企保利如何再造新典范?

主城需要更新,这是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必然。成都市成华区通过城市更新,对老旧小区、老旧商业等进行改造,重新激活城市活力,为区域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

以218亩的大手笔文艺赋新中环,保利为何如此从容自信?其实,在城市更新这条道路上,保利发展模式更加稳健。

在成都,保利·时代显示了城市更新领域的深厚功力。2019年,保利·时代以379亩的大体量,融生态、居住、教育、娱乐消费、商业办公等多重场景于一体,实力助推原一环路府河木综厂片区蝶变新生,展现出在城市更新下人北中央商务区的核芯价值。

“如今保利·中环广场的出现,正常是保利紧随战略规划和城市发展步伐,积极践行央企责任的使命体现。”保利项目负责人说:“保利·中环广场将分为四期进行开发打造,整个项目包含高层,洋房,叠拼等全业态住宅产品,以及公寓、写字楼、商业街等全景消费物业,特别值得关注的是保利·中环广场在商业产业配套上的规划。”

此外,保利·中环广场规划了“一中心、一MALL、一街区、双园区”的产城格局。以产城研联动发展的产城融合空间格局,打造出宜居宜业宜游的高品质发展空间,呈现出包含文创购物、餐饮娱乐、亲子互动等沉浸式消费体验。

岁末置业契机:为何首选主城品质大盘?

东中环218亩大盘,保利·中环广场,如果从人居的细节出发,有两个维度还可以放大来检验:TOD带来的价值附加和产品本身的打动力。

不难发现,保利·中环广场是主城难得的双TOD站点项目。根据规划和百度地图显示,保利·中环广场两公里范围内将落地八里庄、二仙桥两大TOD,两大TOD将实现人流、交通、工作和生活的互通互融,成为成都“TOD+高品质艺术空间”融合发展示范区。

同时,保利·中环广场自身又是地铁7号线与17号线(在建)二仙桥站换乘站点上盖物业,两大TOD+地铁上盖物业,更高度聚合了城市各种有机功能,展现出宜居生活场景。

“进,有滨江天街、天荟广场、City花园城购物中心的商业繁华;有成都理工、七中英才、嘉祥成华的人文映射;有东郊记忆、红仓、完美世界、量子界等丰富的文创和产业资源。退,有二仙桥公园、圣灯公园、城东体育公园的绿意萦绕;有218亩城市综合体营造出的自由怡然空间。”业内人士如是分析。

在产品的打造上,保利·中环广场更以丰富的产品线,满足不同阶段成都人的置业需求。

据悉,保利·中环广场首批次将推出光屿住宅组团。保利项目公开资料显示,光屿组团有两大优势:一,项目地块容积率仅2.0。今年,成都已将主城核心区域容积率上调至3.0,如保利·中环广场这样核芯位置的高改产品,以2.0的低密布局尤为难得;二,光屿组团是项目内部唯一不临主干道的纯住宅地块,毗邻幼儿园与社区中心,可远眺下涧槽河景,兼享居住品质和景观资源。具体到产品上,光屿住宅组团规划了2栋小高层和4栋城市叠院。

近年来,以保利·珑堂里院和保利·西堂里院为代表的“里院系”产品,凭着对主城人居的理解,在三环成就了院落居住的经典。如今,保利·中环广场城市叠院嫡承“里院系”产品精髓,在主城更为核芯的中环,诠释了居住价值与城市价值的正向叠加。(蔡兰 苏畅)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