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出奇制胜!直击特战队员水上渗透演练

2021年11月13日08:4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特战队员隐蔽渗透。陆军第77集团军某特战旅供图
特战队员隐蔽渗透。陆军第77集团军某特战旅供图

人民网成都11月13日电 “各小组注意,沿小岛右侧潜行,对‘敌’进行捕歼!”初冬时节,陆军第77集团军某特战旅的一场水上渗透演练在川渝某陌生水域拉开帷幕。

“突击1组,从水面迅速接‘敌’;2组,利用潜水服从水下隐蔽渗透……”演练现场,特战队员闻令而动,各小组按照行动指令,迅速调试武器装备,水上水下同步展开行动,向预定地域进行渗透。20分钟后,任务圆满完成。

相比以往,此次演练行动更加快速、高效、精准。“没想到这次任务这么快就完成了,和以前我们用橡皮舟隐蔽渗透对比,时间几乎缩短了3倍以上。”潜水教员完文龙在行动结束后说。这次演练中,潜水队员利用潜水服从水下隐蔽接“敌”,安全性高、隐蔽性强,与此同时,进行快速接“敌”的小队,行动快、目标小,暴露目标的几率非常低,在行动中不仅利于快速接“敌”,也便于迅速撤离。

“特战行动中,敌我力量对比的悬殊,会使行动时间成为任务成败的关键因素。只有努力实现速战速决,才能有效增加任务的成功几率。”该旅作训参谋吴佳桦介绍,连日来该旅围绕水上渗透课目,展开潜水、水上射击、水下射击、舟艇驾乘等训练,极大缩短了隐蔽渗透时间,取得了水上渗透训练新突破。

据了解,该旅连续4年在深秋寒冬时节展开水上训练,以恶劣的自然环境和近似实战的背景,不断锤炼特战队员顽强的意志品质和战斗精神,全面提升特战队员水上作战能力。(彭茜、刘兵、古颜、向家良)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