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中国电信上线“健康码通行”平台 支撑成都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11月10日14:1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健康码通行”平台。中国电信四川公司供图
“健康码通行”平台。中国电信四川公司供图

人民网成都11月10日电 (何皖钰)近日,面对成都市当前的疫情形势,中国电信四川公司迅速响应政府防疫需求,发挥5G、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优势,创新上线了“健康码通行”平台,以信息化助力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管控服务等防疫工作。

据了解,中国电信四川公司通过健康码扫码设备与“健康码通行”平台的连接,实现快速通行核验健康码状态、健康码异常分层级告警、线上门岗登记、信息补录、驾驶舱看板等功能,有效提升了健康码核验及人员登记效率,全面、快速地掌握出入人员情况,利用大数据分析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成都市出入境管理局、东部新区管委会、新津中医院、三六三医院等企事业单位已使用“健康码通行”平台。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电信成都分公司组织通信保障队伍,对重点小区、医院、隔离酒店附近的天网监控点位进行现场巡检,检测调试监控设施设备、维护光纤线路,并安排专人全天候待命,确保天网平台正常运行,保障区政府各职能部门实时掌握现场情况,支撑防疫指挥工作。同时,中国电信成都分公司还组织协调了20台对讲终端送到区政府,为防疫工作提供了高效的通信工具。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