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成都有封控区13个 2万多人尚在集中隔离观察

2021年11月11日21:0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11月11日电 (王波)今晚,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11月10日18时—11月11日18时,全市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本次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4例。目前,所有病例均在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隔离治疗,病情平稳。

成都市卫健委副主任何晓在会上通报,截至11日18时,全市已排查管控密切接触者3691人,次密切接触者15762人,除已通报病例外,其余人员多轮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面对疫情考验,成都市在现有223家核酸实验室的基础上,通过增配方舱实验室等方式,进一步扩充全市核酸检测产能效率,市卫健委开辟方舱实验室审批流程绿色通道,在收到申请后3小时内完成PCR实验室、二级生物安全实验室备案,6小时内完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资质能力现场核查,并批复开展应急检测。11日18时,6个方舱实验室和1个气膜基因扩增实验室全面投入使用,检测产能增加14万管/日,目前全市核酸检测能力提升至100万管/日以上。

目前,成都市有高风险区1个、中风险区12个。按照“科学划分、精准防控”的工作要求,精准划定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三类风险区域,截至目前,全市有封控区13个、管控区13个、防范区8个。严格做到封控区“居家隔离、足不出户、封闭管理”,管控区“人不出区、严禁聚集”,防范区“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并同步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另一方面,在封闭管理小区,细化服务保障措施,努力做好居民的生活保障、物资供应、垃圾清运、快递配送,特殊医疗需求服务等工作,及时回应群众的需求。特别是关心好独居老人、卧床病人、残障人士和其他特殊困难群体。“比如,每位居民都收到了社区特制的菜单,居民可以自行手机下单,对不会操作的居民,由志愿者帮助,统一下单,送货到家。”

何晓表示,对于市民关心的成华区理工东苑(西区),成华区组织了24小时在岗的理工东苑小区工作专班,分别负责医疗保障、采样、转运、消杀、后勤保障等工作。目前,通过电话连线方式解决医疗需求200余次,向上级医疗单位紧急医疗转运51人(其中孕产妇9人),上门处理医疗需求15起。目前,封控区教职员工生活及医疗秩序井然。

何晓介绍,在每个隔离场所内,都有社区干部和社区医生组成的工作队伍入驻,在集中封闭管理期间,对居民进行“包块”服务,对有需求的居民,医护人员每天分时段上门,为他们测量体温,询问身体情况;工作人员每日还多次电话询问,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与生活需求,及时登记解决。

何晓提醒,零增长不代表零风险,由于本轮疫情发现的病例感染速度快,病例活动轨迹复杂,个别病例感染链条长,且仍有2万多人尚在进行集中隔离观察,仍有出现新增病例的可能。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