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时政

关注疫情!中国内地本轮疫情波及21个省份

2021年11月11日08:2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内地本轮疫情波及21个省份 新增本土确诊创近13天新低

  综合消息:中国国家卫健委10日通报,9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54例,其中境外输入15例,本土病例39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9例,其中境外输入14例,本土25例。

  截至9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病例1222例,累计死亡46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97939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388例,累计确诊9794例,无死亡病例。

  中国内地本轮疫情波及21个省份 本土确诊破千例

  中国内地9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分布在7个省份:辽宁17例、河南8例、河北5例、黑龙江4例、江西和云南各2例、四川1例。吉林省吉林市10日发布公告称,该市当日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这是吉林省在本轮疫情中首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至此,本轮疫情在中国内地的波及省份增至21个。

  从10月17日陕西省报告2例本土确诊病例,至11月9日24时,中国内地在本轮疫情中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突破千例(1023例)。但9日新增本土确诊39例,为10月27日新增23例后的新低。

  多地再次调整风险等级。其中成都市成华区理工东苑西区升为高风险地区,北京昌平区北七家镇宏福苑社区由高风险地区降为中风险地区。截至10日18时,中国内地高风险地区仍为7个,分布在黑龙江(3个)、河北(2个)、内蒙古和四川(各一个)4个省份。中风险地区81个,分布在北京、辽宁、河南、江苏等14个省份。

  吉林新增病例系省外返吉人员 成都“1传13”病例居住区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吉林省吉林市10日通报,该市当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为省外返吉人员。经初步核查,该病例于10月20日由秦皇岛市赴北京市出差,11月7日乘坐高铁返回吉林市。其母为密切接触者,在11月7日至9日期间,多次乘公交车上下班,并前往百货大楼、药店、炒货店等公共场所。

  目前,该病例居住小区已被封闭,防疫人员已进行相关场所的消杀,并对小区居民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9日四川省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为成都市报告。该患者为成都此前通报“1传13”病例的同楼栋居住人员,该小区成华区理工东苑西区已被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值得关注的是,成都理工大学紧邻该高风险地区。据当地通报,截至目前,成都理工大学3万余名师生三轮核酸检测结果全为阴性。

  成都市自11月2日报告本轮首例本土确诊病例以来,连续8天共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4例。目前该市共有高风险地区1个,中风险地区12个。

  大连疫情仍在发展中 北京高风险地区清零

  辽宁省是9日中国内地新增本土病例最多的省份,其17例本土确诊和1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均为大连市报告。大连市从11月4日通报本轮疫情首例本土确诊病例以来,在不到一周时间内已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62例。

  为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辽宁省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发布通告,从11月10日8时起,对大连地区高速公路的庄河等36个收费站实施交通管控,即入口封闭(疫情防控物资车辆和抢险救援车辆持通行证仍可通行),出口正常通行。

  本轮疫情已致河南河北数十位中小学校师生感染,大连某高校也出现食堂员工感染病例。为有效遏制校园疫情,大连市日前发布《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各学校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进入应急状态,全市各幼儿园、中小学暂缓入校(园),各高校、中等职业学校等实施封闭化管理,严防校内发生聚集性疫情,严防校园疫情风险向社会扩散。

  北京连续两天本土病例零新增,其昌平区北七家镇宏福苑社区自10日起降为中风险地区。目前北京市高风险地区已清零,2个中风险地区均在昌平区。

  河北辛集病例近半数为中小学生 郑州8区县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河北省9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例,均在辛集市。截至9日24时,辛集市本轮疫情已报告本土确诊病例58例。

  根据官方通报,辛集市9日新增的5例本土确诊病例中,2例年龄在10岁以下。截至目前,辛集市已有27位中小学生确诊,平均年龄10.4岁,占该市本轮疫情确诊病例的近半数。

  河南省9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郑州市7例,周口市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例(郑州市1例,周口市4例)。在周口市新增5例感染者中,3人均为扶沟县实验中学学生。

  截至9日24时,郑州市在本轮疫情中共发现37例本土确诊病例和6例无症状感染者。为彻底排查潜在人群感染者,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郑州市10日发布通告,决定于11日在金水区等8个区县(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完)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