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小伙上颌窦暗藏巨大肿瘤 仁品专家为其成功切除

2021年11月12日16:3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手术中。成都仁品医院供图
手术中。成都仁品医院供图

帅气阳光、20岁出头的小赵7个月前觉察到左侧面部出现肿胀,并逐渐加重,偶尔感觉到鼻阻,嗅觉也随之下降。他自觉症状不严重,并未及时治疗。直到3个月前,他在某医院就诊,通过采取病变部位样本进行病理诊断,确诊为巨细胞修复性肉芽肿。医生建议他手术治疗。

巨细胞修复性肉芽肿是一种罕见的非肿瘤性良性病变,是外伤性骨内出血而引起的增生性修复反应。该病具有侵袭性,常发于儿童及青年。小赵得知病情后既焦急又害怕,经朋友介绍来到成都仁品耳鼻喉专科医院就诊。该院鼻科主任刘翠了解其基本情况后,为其安排了相关检查。综合各项检查报告均显示,小赵上颌窦存在团块占位,并已累及面部。

11月1日,刘翠为小赵实施“上颌骨次全切术+鼻腔鼻窦肿瘤切除术+鼻中隔矫正术”,手术非常顺利。

手术次日,刘翠带领鼻科医生来到病房,仔细为给小赵讲述了术中的情况。小赵表示自己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自己能赶快好起来,让面容恢复原样。

几日后,医生为小赵拆下绷带时表示,创口恢复较好,面容也得到很好修复,再过段时间就可以顺利出院。医生同时表示,这种疾病具有一定的复发性,出院后也需加强随访、定期复查。(张琳)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