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四川疾控:暂不推荐未成年人进行加强免疫

2021年10月21日08:05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暂不推荐未成年人进行加强免疫”

  10月14日起,四川省启动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必须完全接种满6个月才能打吗?老人、小孩可以接种吗?怎么预约,有没有副作用?……昨日,针对大家关心的问题,省疾控中心专家进行了解答。

  打加强针的预约渠道在哪里?

  原则上,重点人群和保障社会基本运行的关键岗位人员加强免疫接种由各相关单位统一组织实施;其他人群可自行到辖区指定的接种单位进行预约接种。各地指定的接种单位名单由当地统一对外公布,具体见当地卫生健康部门或疾控中心发布的官方信息。

  原来接种的是打三针的疫苗,还需要打加强的第四针吗?

  暂时不需要。根据新冠病毒疫苗研发进展和有关部门研究论证情况,现阶段可用于实施加强免疫的疫苗有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含成都、兰州分装)、国药中生武汉公司、北京科兴公司的灭活疫苗和天津康希诺公司的腺病毒载体疫苗。

  加强针有副作用吗?

  新冠病毒疫苗的免疫程序都进行了充分的研究和论证,加强免疫发生不良反应的种类和几率与基础免疫时没有显著差异,且没有出现罕见的严重不良反应。

  小孩和老人可以接种吗?

  当前,加强免疫的对象为完成2剂次灭活疫苗〔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含成都、兰州分装)、国药中生武汉公司、北京科兴公司生产〕或1剂次腺病毒载体疫苗(天津康希诺公司生产)接种后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

  因此,完成基础免疫后,且间隔时间满6个月的老年人可以进行加强免疫;暂不推荐未成年人进行加强免疫。

  加强针打了后面还需要再加强吗?

  现阶段仅推荐加强免疫1剂。

  相关链接

  建议国庆期间跨省出行的市民

  返蓉后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昨日,市疾控中心发布提示:此轮疫情传播链条逐渐延长,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相关机构的防疫措施,做自己的健康第一责任人。

  及时报备,主动检测核酸

  与报告病例有时间、地点轨迹重叠以及有相关城市旅居史的市民,请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和居住酒店报备,积极配合疫情防控措施。建议国庆期间跨省出行的市民,返蓉后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合理安排出行

  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相关地区及国内其他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前往时,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蓉后及时报备。

  做好个人防护

  请大家提高防护意识,加强个人防护,做到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正确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进入公共场所主动配合测温亮码。

  (成都日报记者 王静宇)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