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2021“成都文化四季风·劲舞暖冬”高新区群众舞蹈大赛精彩上演

2021年10月20日13:3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桂溪街道办供图
活动现场。桂溪街道办供图

人民网成都10月20日电 (王波)10月19日下午,2021“成都文化四季风·劲舞暖冬”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高新区第十一届群众舞蹈大赛在新南商圈康普雷斯广场拉开帷幕。

本次比赛由成都高新区教育文化和卫生健康局主办,成都高新区文化体育指导服务中心、桂溪街道办事处承办。活动当日,来自成都高新区各街道的14支队伍同台比拼,切磋舞技。本次大赛参与人群广泛,从退休老人到职场上班族,再到在读学生,参赛选手虽然年龄、身份不同,但都通过比赛用心感受和传递舞蹈之美、生活之美。

参赛舞蹈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进行编排,作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现代舞、民族舞、广场舞、原创群舞等不同舞种形式纷呈展示。开场舞《祖国,我心中的歌》以优美舞姿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深情;现代舞《红船》以红船为起点,深情回眸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艰辛与荣耀;藏舞《觅红光》为大家展示了丰富的民族特色。选手们精湛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与喝彩。

评委根据参赛选手们舞蹈动作编排、现场完成度、精神风貌、表现力和默契度、音乐与服饰五个方面综合表现进行现场打分。经过3轮表演,最终,肖家河街道的《幸福的脚步》和桂溪街道《堆兹拉姆》并列第一,摘取本届大赛桂冠。

“本次舞蹈大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不仅提高了我们的舞蹈技艺水平,还为我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交流学习的平台。”现场参赛选手表示,本次比赛对各年龄段人群开放,进一步加强了各年龄段舞蹈爱好者间的交流,切实丰富了各年龄段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