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发现一只小可爱!亚成体大熊猫独自现身都江堰管护总站

2021年10月20日13:4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亚成体大熊猫独自现身都江堰管护总站。大熊猫国家公园成都熊猫分局供图
亚成体大熊猫独自现身都江堰管护总站。大熊猫国家公园成都熊猫分局供图

人民网成都10月20日电 (朱虹)10月19日,大熊猫国家公园都江堰管护总站在整理野外红外相机监测照片时,发现一只独自寻找领地的野生大熊猫。

据了解,这只熊猫为安放在龙池区域海拔在2000米左右的一台红外监测相机所拍摄。最初,工作人员以为该只大熊猫为此前放归的“琴心”或“小核桃”,后通过与周边草本植物高度对比,最终推测该只大熊猫为亚成体,并非此前放归的已经5岁左右的“琴心”或“小核桃”。龙池管护站站长朱大海介绍,该只大熊猫具体岁数在两到三岁之间,可能刚刚从母亲领地出来正在找寻新的领地,路过红外相机时偶然被发现。

近年来,憨态可掬的大熊猫、组团出没的“美猴王”、“高山精灵”之称的雪豹、成群的扭角羚……这些珍稀动物画面一一出现在大熊猫国家公园成都片区。此次亚成体野生大熊猫的出现,体现了成都野生大熊猫种群数量正逐步增加,进一步彰显了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的显著成效。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