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康定:150人全力搜救,3小时寻回在雅拉雪山失联男子

2021年10月06日07:3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3小时寻回在雅拉雪山失联的男子。四川甘孜州委宣传部供图
3小时寻回在雅拉雪山失联的男子。四川甘孜州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成都10月6日电 (朱虹)“感觉到鬼门关走了一回,感谢你们冒生命危险来营救我!”10月4日中午11时许,在四川省甘孜州雅拉雪山下的一处山坳中,刚刚经历了一番“野外求生”的叶某某握着康定市民兵的手连声道谢。“穿越雅拉雪山”这样极度危险的非法徒步活动,相信他绝不会再来一次了,而负责营救他的康定市的工作人员们,悬着的心在此时也终于落下了。 

来自成都的游客叶某某此次来甘孜,是为了赴“网友之约”,参加一场“穿越雅拉雪山”的徒步活动。但是,未做好准备的他,鼓足勇气开始所谓“勇敢者的游戏”时,所造成的负面影响却是自己未曾料想到的。

叶某某称,他直到进入雪山之时,都不知道这是一次非法的活动,“确实没意识到这次徒步非常危险,自己之前也没有高海拔登山的经验。”

据叶某某回忆,10月3日凌晨3时,他与朋友一同进入雅拉雪山,不久之后就与朋友走散了。直到10月4日早上7时40分,从雅拉雪山出来的朋友才向康定警方报案,称叶某某失联,请求帮助。

得知情况后,康定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30分钟内便成立了由市领导组成的现场救援临时指挥部,组建了由公安、应急管理、雅拉乡、卫生院、中谷村民兵上百人组成的联合搜救队,分成5个小组及时开展科学有序的救援工作。

经过当地干部群众不懈努力,在接警后3小时内,便找到了失联超过24小时的叶某某。“找到他时,他的生命体征基本正常,但体力已经严重下降。如果再晚一点找到,后果可能不堪设想。”参加搜救的医疗队员说。

据统计,此次搜救共出动150余人次,使用了无人机、卫星电话、单兵救援装备等设备,出动救援车辆20余辆。

目前,获救的叶某某已和家人返回成都。

(责编:高红霞、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