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国庆前三天 四川A级景区门票收入超1.6亿元

2021年10月04日08:16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国庆前三天 四川A级景区门票收入超1.6亿元

  国庆假期进入第三天,多个景区迎来最大客流,旅游市场强劲恢复。来自四川省文化和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数据显示,10月3日,全省纳入统计的702家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481.33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7720.06万元。

  盘点国庆假期前3天的文旅市场,四川省纳入统计的702家A级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210.16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6589.71万元。部分重点景区与2019年同口径比较,接待人次恢复到77.2%,门票收入增长7.32%;与2020年同口径比较,接待人次增长32.29%,门票收入增长50.34%。全省博物馆、文化馆、图书馆3天累计接待群众129.5万人次。

  自助游、自驾游为主

  旅游市场强劲恢复势头明显,其中家庭自助游、自驾游成为假日出游的主要方式,重点景区持续火爆,少数主要景区游客接待量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比如,九寨沟景区全域恢复开放后,景区门票连续两天提前售罄,假期前三天累计接待游客8.96万人次,门票收入1239.23万元。再比如,三星堆遗址新一轮考古成果发布后,群众参观热情高涨,三星堆博物馆接待游客呈爆发式增长,累计接待游客5.15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增长72.2%,较2020年同期增长187.38%。此外,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接待持续升温,累计接待游客11.59万人次,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5.66%,较2020年同期增长74.46%。峨眉山景区累计接待游客7.08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增长9.26%。青城山-都江堰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0.66万人次,较2020年同期增长6.67%。

  博物馆游备受追捧

  四川各地丰富多彩的假日文旅活动也激发了文旅市场活力。其中,省文化馆推出线上“国庆72周年音乐会”,为观众献上《红旗颂》《我爱你中国》等耳熟能详、凝聚爱国热情的经典乐曲。邛崃市平乐古镇举办“食全食美”美食节。绵阳窦圌山、李白纪念馆等景区开展游园抽奖、神话人物定点互动表演。自贡市推出魅力盐都·安逸灯城国庆节主题观光游览活动。雅安市在熊猫山谷等地点推出熊猫流浪集市活动,为游客提供文创、演出等文旅体验。凉山州全新改版的中国第一火秀《阿惹妞》彝文化风情实景剧,为广大游客和市民奉上了视觉盛宴和文化大餐。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国庆假期博物馆游备受追捧。国庆期间,各大博物馆纷纷推出各类主题展,吸引了大批观众参观。四川博物院推出“山高水阔·长江流域青铜文明特展”,3天累计接待观众3.5万人次;成都博物馆推出中国传统医药文物特展,累计接待观众6.7万人次;建川博物馆累计接待观众4.03万人次。(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李彦琴)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