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四川中江:稻谷收割忙

2021年10月04日08:5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10月4日电 (刘海天)国庆节前,四川省中江县农民趁晴好天气抢收成熟农作物,以金色的收获迎接国庆。

欢度国庆来收粮。中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在中江县永太镇长远村一块块金色飘香的稻田里,5台收割机来回穿梭,将成熟饱满的稻谷源源不断地输送到一旁的卡车里。

风吹稻浪百里香。中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我们种植了1.3万亩水稻,大概收7800吨,预计收益400万元。”中化现代农业四川有限公司的刘云清高兴地说,未来几天将再调几台收割机,争取几天内全部收完。

联合收割机械化。中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这样的丰收场景只是中江水稻收获的一个缩影。自秋收工作启动以来,中江积极组织收割机作业,提升收割质量,确保今年水稻及时收割。

秋收万担粮满仓。中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中江大力实施农业现代化建设,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机械逐渐成为收割主力。据了解,今年中江全县种植水稻面积41万余亩,预计产量22万吨。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