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大熊猫出门“相亲” 被红外相机成功拍到

2021年08月06日13:5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红外相机多次捕捉到大熊猫身影。大熊猫国家公园广元分局唐家河片区供图
红外相机多次捕捉到大熊猫身影。大熊猫国家公园广元分局唐家河片区供图

人民网成都8月6日电 日前,大熊猫国家公园广元分局唐家河区域白熊坪保护站在开展二季度红外相机监测工作时,安放在辖区内加字号、大岭子、文县河等区域的2200~2900米海拔段的多个红外相机多次捕捉到大熊猫的身影。

其中,安放于文县河区域海拔2700米处的一台红外相机分别于4月8日、9日、15日、16日4次记录到成年大熊猫个体。通过画面中大熊猫的体型,可初步判定为3只不同大熊猫个体。大熊猫属于独居动物,只有到发情期才会离开自己的领地去寻找心仪配偶。每年4月是唐家河野生大熊猫的发情期,由此可以确定3只大熊猫是出门“相亲”去了。

据介绍,今年第二季度,白熊坪保护站的红外相机监测工作共记录到大熊猫15次,拍摄到大熊猫照片45张、视频15个,意味着唐家河片区对大熊猫的有效保护取得了明显成效。(朱虹、王洪江、张晶)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