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中国旅法大熊猫“欢欢”顺利产下双胞胎幼崽

2021年08月03日10:0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大熊猫“欢欢”和幼崽。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供图
大熊猫“欢欢”和幼崽。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供图

人民网成都8月3日电 (朱虹、王洪江)北京时间8月2日的7点05分和7点10分,来自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以下简称熊猫基地)的中国旅法大熊猫“欢欢”在法国博瓦勒动物园顺利产下一对双胞胎。初生幼崽体重分别为149g和128.8g,目前母子均平安健康。

今年3月底,“欢欢”进入发情期。经熊猫基地专家团队在线“云指导”,德国柏林自由大学野生动物繁殖医学专家及其团队进行现场协助,同博瓦勒动物园专家一起完成了“欢欢”的配种工作。3月21日,“欢欢”的授精工作顺利完成。7月23日,博瓦勒动物园的专家利用B超检查“欢欢”的妊娠状况时,确认“欢欢”已成功怀上两只大熊猫宝宝。7月28日,熊猫基地派出的2名育幼专家抵达法国,协助开展各项育幼工作北京时间8月2日7点05分和7点10分,“欢欢”顺利产下一对双胞胎。

据悉,2012年,大熊猫“欢欢”与大熊猫“园子”共同搭乘飞机前往法国博瓦勒动物园,开启了为期10年的旅居生活。2017年8月4日,“欢欢”产下“圆梦”,“圆梦”成为首只在法国出生的大熊猫。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