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我为群众办实事 工行创新聚力 为企业外贸制单解难题

2021年08月03日15:1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如何为广大出口企业海外拓展市场做好金融服务,如何解决企业国际制单人力成本高、制单效率和准确率低等问题?一直以来,工行四川省分行依托工总行在川设立国际业务单证中心(成都)分中心的地域优势,创新推广“工银e制单”服务为企业解决了这一难题。

位于宜宾三江新区国家级经济开发区的四川西南联盛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将产业从沿海转移到内地,面临着当地外贸专业人员更换频繁、出口交易对手多、国际制单繁杂等问题,而及时高效的从境外收回货款是企业生产经营正常运行的重要保障。该企业与境外交易对手采用的结算方式之一是国际信用证结算,如何保证提交的单据符合信用证要求是企业制单过程中需要重点考虑的问题,中国工商银行提供的“工银e制单”服务恰好能满足该企业这方面的需求。该企业与工行宜宾分行签订制单服务协议,从该企业收到信用证草稿开始,工行宜宾分行就提前介入整个信用证制单、审单、交单等过程,提供专业的制单及预审单服务,确保交单符合信用证要求,为该企业按时收回款项保驾护航。

该企业已通过工行提供的“工银e制单”服务成功收回2笔国际信用证款项。该企业负责人表示,以前企业制单回款磕磕碰碰,想提质增效没有办法。现在工行这个服务既专业又高效,回收境外货款有了保障。

据了解,已有近20家外贸出口企业与工行四川省分行签订服务协议,使用该项惠民利民服务。(薛晓)

(责编:冯媛媛(实习生)、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