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四川省文旅厅启用全省统一电子证照 行政审批再提速群众办事更简捷

2021年08月06日10:3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天府通办”手机端。四川省文旅厅供图
“天府通办”手机端。四川省文旅厅供图

人民网成都8月6日电 (王波)近日,四川省中国青年旅行社谭喻来到行政服务大厅申办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变更业务,窗口工作人员扫描身份证后就受理了她的申请。谭喻说:“办业务不再需要准备复印件,真是太方便了!”

近段时间以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以实际工作成效推动“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四川省文旅厅组建攻坚专班奋战30天,实现了“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 “旅行社分社备案登记证明” “电子导游证”“营业性演出许可证” “演出场所经营单位备案证明” “个体演员备案证明” “艺术品经营单位备案证明”“个体演出经纪人备案证明”“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娱乐经营许可证” “社会艺术水平考级资格证书”共计11类6.13万条电子证照数据在全省范围内跨部门、跨平台、跨区域共享运用。

电子证照与实体原件具有同等效力,各个省直部门之间已实现互通互认,企业、群众和执法检查人员依托“天府通办”手机端实现办证、用证、亮证、查证和核证功能。现在企业和群众办事时不需要提供上述11类证照,由政务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在省级政务平台上调阅、核查证照真伪,减少了申请材料,有效减轻企业和群众办事携带大量纸质件、复印件、扫描件的负担,提升办事便利度。

文旅政务服务“免证办”打破了政府部门之间的数据壁垒,让数据最大化共享。通过全面推广电子证照共享,让政务服务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路”,变“群众来回跑”为“部门协同办”,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不仅能提高审批和服务效率,也能增加办事群众的获得感,真正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