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设计的这些高速路 铺就脱贫致富康庄大道

【查看原图】

汶马高速

汶马高速汶川克枯大桥。四川公路设计院供图

汶川至马尔康高速公路2020年12月31日实现通车。汶马高速的通车结束了阿坝州州府马尔康与成都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让马尔康加入了成都3.5小时经济圈。

汶马高速由四川公路设计院牵头设计,全长172公里,起于汶川县城以南,与映汶高速相接,止于马尔康市城区以东。此条高速路海拔2000m以上路段占全线63%,具有地形条件极其复杂、地质条件极其复杂、气候条件极其恶劣、生态环境极其脆弱、工程建设极其困难五大难点,项目勘察设计和施工面临灾害频发、营运安全、环保节能等众多技术难题,堪称世界级的超级工程。

汶马高速是继雅康高速后第二条涉藏地区高速公路,它的建成新增了四川向西连接西藏、青海、新疆的高速公路出川大通道,对打造阿坝州全域旅游示范区,促进沿线优质旅游资源开发具有重要意义。(王波)

【1】【2】【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1年01月15日14:31
分享到: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