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四川的这些“扶贫桥”“致富桥”“连心桥”(组图)

【查看原图】

金阳河特大桥

金阳河特大桥。四川公路设计院供图

金阳河特大桥。四川公路设计院供图

金阳河特大桥连接的是凉山州金阳县老县城和新建东区。新老县城仅有一河之隔,直线距离1500米。但因没有跨河通道,两地往来需要绕行1个多小时山路,建桥成为迫切需要。

金阳河特大桥造型优美、气势磅礴。该桥全长757.7米,桥梁主跨跨径200米,设计时速40公里。值得一提的是,金阳河特大桥中间的6号主墩高度达到了196米,相当于65层楼高,刷新了世界上最高的钢管混凝土格构空心墩的高度纪录。

该桥作为脱贫攻坚重点交通项目,承担了356国道跨金阳河、改善区域交通条件等功能,预计于2021年年底建成通车,届时可使金阳县新老城区通行时间缩短至10分钟以内。作为国道356线的重要路段,金阳河特大桥不仅将方便两岸联系、改善区域交通问题,也将成为金阳县经济发展的“连心桥”“致富桥”。

【1】【2】【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12月25日17:14
分享到: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