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四川的这些“扶贫桥”“致富桥”“连心桥”(组图)

【查看原图】

鸡鸣三省大桥

鸡鸣三省大桥。四川公路设计院供图

鸡鸣三省大桥。四川公路设计院供图

鸡鸣三省大桥位于云贵川三省交界处,于2020年1月21日建成通车,大桥横跨于赤水河上游支流倒流河,连接四川省叙永县水潦彝族乡岔河村和云南省镇雄县坡头镇德隆村,与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隔河相望。

鸡鸣三省大桥是赤水河上第36个公路通道,也是四川又一个公路出川口。大桥建成后,不仅进一步带动了沿岸经济产业发展,增加当地居民收入,还可盘活周边丰富的旅游资源,进一步助推乌蒙山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脱贫奔康。另外,四川与云南的省际通道布局也得到进一步补充优化,促进区域经济社会一体化发展。同时,它的建成对推动乌蒙山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高质量脱贫,推进四川省委省政府“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全面落地提供了强有力的公路交通支撑。

【1】【2】【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12月25日17:14
分享到: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