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消防举行“快乐暑假 平安消防”暑期夏令营活动

【查看原图】
夏令营公益活动合影 巴中消防供图
夏令营公益活动合影 巴中消防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8月23日17:21

人民网成都8月23日电 8月13日至8月19日,巴中市消防救援支队结合消防宣传“五进”工作,组织开展2020年“快乐暑假 平安消防”为主题的暑期夏令营公益活动,切实让中青少年学生“零距离”体验消防员的日常生活、学习消防知识。活动邀约对象为2019年度“我是小小消防员”作文绘画竞赛获奖学生、巴中市受到表彰的消防网格员子女、军人子女(含退役军人)。

活动前,巴中消防周密部署、精心筹备,政治部和综合指导科统筹负责,经开区大队协助管理,实行每天跟班作业,并选派一名责任心强、素质强的班长全天跟班,与营员一起吃、住、行、训练。

此次“快乐暑假 平安消防”暑期夏令营活动采取封闭式管理教育。前期依托巴州区苏山坪乡瓣童年暑期拓展培训中心开展野外驻训,后期在经开区大队重点进行体验、逃生、安全学习。活动中,重点开展了队列训练、体验原地着装、佩戴空气呼吸器、趣味水带连接体验、使用灭火器灭火、观看电影《救火英雄》、消防技能表演(闻警出动、楼层控火救人疏散演练、一人二带操、双人攀登6米拉梯等)、参观消防站、内务设置、器材装备等内容,通过设置等一系列别开生面、创意十足的活动环节让全体营员过足了“消防瘾”,个个秒变“小小消防员”,最后还深入巴中市安全体验中心参观体验疏散逃生演练和地震、防溺水自救互救教育。

此次活动,巴中消防融合了“看、学、玩、想、悟”等元素多位一体,不仅帮助中青少年学生牢固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显著提升自防自救意识,也促使中青少年切身体会到消防工作的重要性,有效提升社会消防宣传氛围,真正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作用。(唐靖濠)

分享到: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