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潮玩空间正式揭牌 为青年社交、消费提供专属线下阵地

【查看原图】
潮玩空间揭牌 共青团成都市委供图
潮玩空间揭牌 共青团成都市委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8月23日17:17

人民网成都8月23日电 (王军) 8月22日,由成都市委社治委、成都市商务局、成都市文广旅局、成都市体育局、共青团成都市委、武侯区人民政府主办的“青年友好城市·潮玩空间”主题活动在成都大悦城举行,与会嘉宾现场共同为“青年友好城市·潮玩空间”揭牌。

据共青团成都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青年友好城市·潮玩空间”建立后,共青团成都市委将主动融入“地标商圈潮购场景”“特色街区雅集场景”等八大消费场景,大力推动周末经济,积极培育户外消费场景,塑造以活动为牵引、青年积极参与的青年社交场景,为建设践行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现场,主办方不仅集合了青年潮玩运动会、青年创意市集、青少年国际书画展、青年之家·艺术创想、大运会志愿者招募、阶梯音乐会等外场活动,还带来了街舞秀、cosplay、电子竞技赛等新潮、有趣的场内活动。

记者现场了解到,在“青年创意市集”里,25家青年文创、农创、科创企业携200余件潮流产品现场展销,这些企业大多来自成都“创新新星”计划或青年(大学生)创业园孵化项目,其中小林创意、跃动跳绳、一木山楂等展位带来的产品吸引市民驻足围观。

在青少年国际书画展现场,60幅来自中国、英国、俄罗斯、马来西亚等国家的青少年绘画作品,用孩子们的视角记录创新创造、城市建设、文化艺术、携手抗疫等主题,表达了国际青少年热爱和平、珍视友谊、共建国际友城的美好情感。

在大悦城“青年之家”共营店,一场主题为“与孩子一起画房·树·人”的青年社交活动吸引了众多青少年朋友参与。“青年潮玩运动会”现场,趣味保龄球、疯狂篮球等趣味运动营造了体育健康脉动场景,倡导青年积极参与运动健身,为成都市世界赛事名城建设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大运会志愿者招募站,宣传大运会志愿者招募工作,很多来了解详情的青年纷纷注册成为了大运会志愿者。本次活动正值周末,也吸引了大量在大悦城购物的消费者参与其中。

记者了解到,“青年友好城市·潮玩空间”是成都市青年友好城市营造共建共治共享行动打造的首个综合示范点位。为营造良好的办赛营城氛围,今年5月22日,共青团成都市委印发了《青年友好城市营造共建共治共享行动实施方案》,提出了丰富青年社交场景、加强青年就业服务等6个板块的实施内容,以及组建青年社群联盟、开展“蓉漂人才荟”青年引才活动等55个工作项目,旨在提升成都对海内外优秀青年的吸附力、感召力,实现“成都对青年发展更友好、青年对成都建设更有为”。

分享到: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