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森林消防总队在乐山市金粟镇安全搜排转移群众

【查看原图】
四川森林消防总队在乐山市金粟镇继续搜排转移群众。四川森林消防总队供图
四川森林消防总队在乐山市金粟镇继续搜排转移群众。四川森林消防总队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8月19日12:59

人民网成都8月19日电 8月19日6时45分,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110名指战员抓住洪峰减弱、水位下降的有利条件,将救援力量分成两路,采取浅滩徒步通过和动力皮划艇横渡对乐山市金粟镇双漩村继续搜索转移受困群众、排查灾情险情。

6时30分,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政治委员金德成与当地政府相关领导经过对洪水围困的金粟镇双漩村现地勘察,发现岷江洪峰大幅减弱、水位下降明显,旋即组织110名指战员分成两路,一路携带救生衣和给养等物资,徒步涉水通过浅滩进入主岛,并在村镇领导带领下,分组分片对岛内灾情及受困人员进行排查,并按照驻地相关部门要求转移疏散群众;一路携带动力皮划艇、抛投器、绳索等救援装备,横渡至对面孤岛,对岛内灾情及受困人员进行排查,及时转移疏散岛内群众。同时,派出两组警戒人员,对连接城区与孤岛的双漩坝大桥进行观察警戒,确保救援人员、车辆通行安全顺畅。

截至8月19日11时,在四川省应急厅统一调度指挥下,省森林消防总队在消防救援总队及其他救援力量协同救援下,共搜排金粟镇双漩村居民房360余户,转移群众580余人,经与金粟镇主要领导对接,目前民房搜排和群众转移工作已完成。(朱虹 曾鹏)

分享到: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