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小伙创作节俭漫画 呼吁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查看原图】
光盘行动。宋轶峥摄
光盘行动。宋轶峥摄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8月19日11:32

人民网成都8月19日电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17日,成都一位在建筑行业工作的小伙为呼吁抵制“舌尖上的浪费”,倡导爱粮节粮,手绘漫画讽刺餐饮浪费行为,在网上引发共鸣,获赞无数。

“这几天看到了很多制止餐饮浪费的新闻,就想能不能把生活中浪费的现象画出来。”中建三局西部投资公司员工宋轶峥说,他一直喜欢画画,就想把餐饮浪费的现象用漫画的形式画出来,然后发到朋友圈,希望能够通过这种方式影响一些人,“觉得既好玩,又有意义。”

几天前,他开始构思漫画内容,用了两天时间,就完成了五幅漫画的创作。前四幅都是他观察到社会上餐饮浪费现象,希望大家不要浪费粮食,最后一幅则是号召“光盘”。8月15日,他把五幅漫画发到朋友圈中,获赞无数,身边的朋友和同事觉得他画得生动传神,引发共鸣。据了解,宋轶峥大学专业是工程管理,小学时期学过画画,又喜欢看漫画,就把兴趣坚持至今。去年,他根据三线建设的真实故事,画了一组漫画,被朋友制作成手绘视频后,在网上走红。

该公司纪检部负责人陈岩川在朋友圈看到这组漫画后,更是赞不绝口,“我们正大力提倡勤俭节约。”陈岩川说,这组漫画很好地起到了宣传教育效果。下一步,公司纪检部门还将履行好监督职责,将餐饮浪费行为纳入作风建设监督的重要内容,开展日常监督,及时提醒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王洪江 吴柳锋 宋轶峥)

分享到: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