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来袭 水电七局紧急转移300余名受灾群众

【查看原图】
白沙水库项目为居民住宅放置沙袋堵水。陈果 摄 水电七局供图
白沙水库项目为居民住宅放置沙袋堵水。陈果 摄 水电七局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8月18日15:02

人民网成都8月18日电 “在危难时刻,感谢水电七局履行央企责任,帮助我们共渡洪灾!”8月17日13点,经过一天半奋战,中国电建集团水电七局累计转移成都周边受灾群众300余人。救援现场,受灾群众竖起拇指交口称赞!

受连续暴雨影响,成都天府新区和白沙湖上游茅香沟河道、鹿溪河水位持续上升,籍田镇、煎茶街道沿溪村等多地通行受阻,电力供应中断,严重危及当地群众生命安全,受灾群众急需转移。

灾情就是命令,水电七局白沙水库、科学城南路等项目迅速行动,启动应急预案,迅速调集20名作业人员、9台装载机组成抢险突击队,携带大批防汛材料火速赶往受灾一线参与抢险。

在茅香沟河道,堆码沙袋加固河堤、挖掘机疏通河道等措施提高河道过流能力,有效控制险情。在籍田镇、煎茶街道沿溪村,超标洪水冲刷导致部分民房存在倒塌风险,与当地政府、消防队商榷制定救援方案,帮助恢复受阻路段正常通行及电力供应。

与此同时,水电七局成都所属金堂三星南PPP项目、李家岩水库等多个项目正全力投入抗洪抢险,确保人员、财产安全。各项目按照有关要求,组建多支抢险突击队,处于待命状态,随时准备奔赴一线参与抗洪抢险,履行央企职责,保护地方百姓生命财产安全。(梁小琴 冯本才 黄琪)

分享到: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