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大洪峰过境 成都金堂超54条电力线路紧急避险停运

【查看原图】
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全力应对特大洪峰过境金堂。国网成都供电公司供图
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全力应对特大洪峰过境金堂。国网成都供电公司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8月17日21:36

人民网成都8月17日电 (王军)8月17日14时45分,史上第二大洪峰过境成都金堂,洪峰流量8100立方米/秒,重现期为超50年一遇洪水。记者从国网成都供电公司获悉:该公司提前对金堂的2座35千伏变电站、3条35千伏线路、51条10千伏线路(主线39条、支线12条)实施了紧急避险停运。

特大洪峰过境金堂后,国网成都供电公司立即对金堂各居民小区电力设备的受灾情况进行排查梳理,随后对相应的变压器、线路、电表等应急物资进行筹措;与县政府防汛部门密切沟通,对相关线路加强监控,组织抢修的人员严阵以待,随时准备投入电力抢修和应急救援。

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当天紧急调动了冲锋舟1艘、橡皮艇2艘、皮卡充电方舱1台、抢修车2辆、20台带灯发电机等物资设备,迅速运抵金堂帮助抗洪抢险。同时,还组织了其下属的8家区县供电公司作为驰援队伍,并将于18日到达金堂,确保有充足的抢修力量,以最快的速度恢复受灾电网。

分享到: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