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洪峰过境 四川森林消防搜救转移100余名被困群众

【查看原图】
救援现场。程雪力 摄
救援现场。程雪力 摄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8月17日21:22

人民网成都8月17日电 今日,强降雨导致成都金堂县荣华社区部分农田、民房被淹,上百名群众被困,四川森林消防总队紧急调集特勤大队30人携带冲锋舟、橡皮艇等救援装备快速赶赴金堂县荣华社区。参战队伍分为2组,每组15人分别前往荣华村4组和21组开展救援行动。

“前面右侧,民房有2人在招手求救。”“我妈妈自己动不了,辛苦你们上楼抬一下。”特勤大队教导员田树云和2名消防员迅速赶到门口,跳入水中,水淹到胸口处,向前走了5米,消防员爬进楼梯间,将70多岁的老人抱在椅子,将椅子扛在肩上,顺利把老人转移到冲锋舟上。田树云说,转移过程真不容易,水太深了,楼道太狭窄,从楼上下来,来回倒了很多次,“看到老人脸上的笑容,再苦也是值得的。”同样的转移救援行动,他们重复了数十次,利用冲锋舟和橡皮艇将受困的100余名群众转移至安全地域。截至目前,相关救援任务仍在进行中。(朱虹 程雪力 杜礼)

注:视频为救援现场

分享到: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